蓬莱市举办杰出青少年市长奖、优秀中小学生奖颁奖典礼

2019-07-19 0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19日讯(通讯员 赵英男 记者 邹金利)7月14日,蓬莱市第九届杰出青少年市长奖、优秀中小学生奖颁奖典礼在三仙山大剧院举行,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康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牟云,市政府副市长隋玉娜,市政协副主席丛芸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现场

  杨升岩代表蓬莱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学生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蓬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杨升岩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0多亿元,新建改建中小学26所、幼儿园18所。其中,异地新建一中、二中两所高中,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学位3200个。同时,不断加大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力度,累计发放救助金1800多万元,资助学生2.4万人次。

颁奖现场

  杨升岩强调,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蓬莱市“杰出青少年市长奖”“优秀中小学生奖”,已连续评选八届,受表彰学生达485人次,既有效激发了全市中小学生的奋斗热情,也成为蓬莱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是第九届,又有60名学生荣获表彰,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为家乡增光添彩。希望全市其他学生以受表彰的学生为榜样,发奋学习、积极进取,勇争先进、立志成才。希望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管理,优化教学,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教好书、育好人,努力为蓬莱未来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弘扬新风尚、凝聚正能量,共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合影

  颁奖典礼上,共表彰了10名“杰出青少年市长奖”获得者,50名“优秀中小学生奖”获得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4小时“在线”,你在蓬莱的美好体验,有他们守护!

    7月中旬,蓬莱市迎来旅游小高峰,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蓬莱阁风景区、八仙过海景、海洋极地世界等多个景点深受游客的喜爱。来蓬莱旅游的游客多是笑着来,恋恋不舍得走。游客舍不得离开的原因,除了各景区景色优美,与蓬莱人淳朴的民风以及令游客倍感舒适的文化...[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献爱心、送温暖”蓬莱职校走进儿童福利院

    为进一步培养教师关爱儿童、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精神,近日,蓬莱职校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向福利院的孤儿和残障儿童送去爱心。[详细]

    07-19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教体局召开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近日,蓬莱市2019年度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在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报告厅举行,蓬莱市教体局副局长张良栋、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蓬莱市各学校、幼儿园分管校长、安全管理员、食品管理员、部分从业人员等280多人参加会议。 [详细]

    07-19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举办幼儿园课程游戏化专题培训活动

    为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的实施,引领教师关注儿童真正意义上自主游戏,寻找课程游戏化的特质,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近日,蓬莱市教学研究室举办“推进课程游戏化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专题培训,同时进行了“蓬莱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整体推进实践研究...[详细]

    07-19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育新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节水我先行”活动

    近日,蓬莱市南王街道育新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节水我先行”的主题活动,宣传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培养幼儿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帮助幼儿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详细]

    07-19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四所学校通过“十三五”规划教研课题结题鉴定

    日前,烟台市 “十三五”规划教育技术研究课题结题鉴定会议在烟台市教育局召开,蓬莱市实验中学、郝斌中学、北沟第一中学、第三实验小学四所学校顺利通过结题鉴定。[详细]

    07-19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