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妇保院将安全生产宣传搬上了“抖音”

2019-07-04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4日讯(通讯员 姜玫如 记者 邹金利)进入“安全生产月”以来,蓬莱市妇保院不断创新安全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利用方便、快捷的网络视频,特别是现下十分流行的手机抖音短视频,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制作成微视频,用新颖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该院围绕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制作了2个抖音小视频:《安全生产工作条例》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并把当下流行歌手张晏端的“安全小卫士”和李栋的“安全之歌”作为搭配歌曲。让抖音用户在享受流行音乐的同时,还能观看到自动切换的安全生产画面,二者的有机融合,使安全生产知识与逃生技能,以耳目一新的形式出现,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该院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还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应急演练活动、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危化品应急条例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和安全防护竞赛等系列活动,多方位、多渠道弘扬安全生产主旋律,营造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浓厚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圆满完成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基本方针,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详细]

    07-03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蓬莱(首届)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为打造以绿色建筑为代表的高质量产业体系,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绿色发展之路。6月29日上午九点,山东蓬莱(首届)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在蓬莱市隆重开幕,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夏超,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副...[详细]

    07-03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培训会议

    6月25日,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培训会议,各镇街分管农业副镇长和专家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健壮介绍了草地贪夜蛾危害情况,部署了下步工作安排;蓬莱市植保站赵远超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的识别方法、...[详细]

    07-01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老年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文艺汇演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同时展示2018级老年大学学员第一学年的成果。6月28日上午八点半,蓬莱市老年大学举行文艺汇演活动,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为新时代喝彩。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苏德刚同志;中共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蓬莱市卫生健康局...[详细]

    07-01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开展新聘用幼儿教师跟岗培训专题学习活动

    为拓宽新教师视野,帮助新教师吸收多方经验,不断提高和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6月14日上午,蓬莱市组织2017、2018年新入职的公办幼儿教师开展跟岗培训专题学习活动,镇街公办园负责人列席参加。 [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档案馆领导视察蓬莱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作

    6月18日下午,烟台市档案馆馆长刘勇到蓬莱视察蓬莱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蓬莱市东部创发新区服务中心主任李祥政、蓬莱市档案馆馆长马世胜等领导同志陪同视察。 [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