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圆满完成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9-07-01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1日讯(通讯员 李海滨 记者 邹金利)蓬莱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基本方针,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

工作现场

  春防期间,蓬莱市共免疫注射猪口蹄疫疫苗35.81万头份(包括猪合成肽),牛羊口蹄疫疫苗5.27万头份(包括奶牛O-A二价),羊小反刍兽疫疫苗3.77万头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623.35万羽份(包括自购苗),免疫率、持证率和挂标率均达100%;共监测高致病性禽流感H5样品828份、高致病性禽流感H7样品414份、O型口蹄疫样品822份、A型口蹄疫样品176份、小反刍兽疫样品437份,免疫抗体监测合格率均超过90%,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

  下一步,在集中强制免疫完成的基础上,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认真做好新补栏畜禽补免工作,进一步织密动物疫病防控网;同时,进一步加强疫病监测工作,科学评估免疫效果和疫病风险,及时发现、消除疫情隐患,全力保障蓬莱市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圆满完成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基本方针,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详细]

    07-01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蓬莱(首届)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为打造以绿色建筑为代表的高质量产业体系,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绿色发展之路。6月29日上午九点,山东蓬莱(首届)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在蓬莱市隆重开幕,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夏超,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副...[详细]

    07-03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培训会议

    6月25日,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培训会议,各镇街分管农业副镇长和专家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健壮介绍了草地贪夜蛾危害情况,部署了下步工作安排;蓬莱市植保站赵远超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的识别方法、...[详细]

    07-01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老年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文艺汇演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同时展示2018级老年大学学员第一学年的成果。6月28日上午八点半,蓬莱市老年大学举行文艺汇演活动,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为新时代喝彩。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苏德刚同志;中共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蓬莱市卫生健康局...[详细]

    07-01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开展新聘用幼儿教师跟岗培训专题学习活动

    为拓宽新教师视野,帮助新教师吸收多方经验,不断提高和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6月14日上午,蓬莱市组织2017、2018年新入职的公办幼儿教师开展跟岗培训专题学习活动,镇街公办园负责人列席参加。 [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档案馆领导视察蓬莱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作

    6月18日下午,烟台市档案馆馆长刘勇到蓬莱视察蓬莱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蓬莱市东部创发新区服务中心主任李祥政、蓬莱市档案馆馆长马世胜等领导同志陪同视察。 [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