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首届)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2019-07-0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 杨升岩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李琳)为打造以绿色建筑为代表的高质量产业体系,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绿色发展之路。6月29日上午九点,山东蓬莱(首届)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在蓬莱市隆重开幕,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夏超,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姚燕出席活动。

烟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致辞

山东省住建厅巡视员殷涛致辞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新兴产业发展部主任刘建华致辞

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姚燕

  会议中,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主持,烟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山东省住建厅巡视员殷涛,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新兴产业发展部主任刘建华,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姚燕,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先后上台致辞。

  市长杨升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蓬莱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精心培育了以绿色建筑为代表的高质量产业体系,探索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绿色发展之路。目前,全市已形成集钢结构、木结构、PC部品部件、保温装饰于一体的装配式产业链条,现有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3个、示范工程5个,省级绿色生态示范镇3个,装配式建筑总面积达到114万平方米,2017年被评为‘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本次论坛层次高、规模大,能选择在蓬菜召开,既是对蓬莱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成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激励和鞭策。蓬莱将坚定不移地把这一产业培育好、发展好,将其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季善亭局长和夏超副市长为产业园揭牌

    烟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宣读了《关于授予蓬莱市“烟台市绿色建筑产业园”的决定》,季善亭局长和夏超副市长为产业园揭牌。

签订《关于共同推进烟台市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签订合作协议现场

签订《蓬莱优科与澳大利亚HTJ公司项目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还依次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烟台市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和《蓬莱优科与澳大利亚HTJ公司项目合作协议》。

 

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中建材优科房屋(蓬莱)出口产业园,深入了解项目情况。

  市长杨升岩在致辞中指出,绿色建筑产业是蓬莱市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我们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拉动,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原则,积极开展产业规划编制,持续推进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大装配式建筑推广力度,加快绿色生态城镇建设等。并表示在下步项目建设过程中,蓬莱各级部门要继续给予全力支持,也希望中建材方面加强工程管理,精心组织施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投产,早见效!

  下午两点,山东蓬莱(首届)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了蓬莱市政府推介和主题讲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圆满完成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基本方针,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详细]

    07-01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培训会议

    6月25日,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培训会议,各镇街分管农业副镇长和专家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健壮介绍了草地贪夜蛾危害情况,部署了下步工作安排;蓬莱市植保站赵远超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的识别方法、...[详细]

    07-01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老年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文艺汇演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同时展示2018级老年大学学员第一学年的成果。6月28日上午八点半,蓬莱市老年大学举行文艺汇演活动,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为新时代喝彩。烟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苏德刚同志;中共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蓬莱市卫生健康局...[详细]

    07-01 1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开展新聘用幼儿教师跟岗培训专题学习活动

    为拓宽新教师视野,帮助新教师吸收多方经验,不断提高和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6月14日上午,蓬莱市组织2017、2018年新入职的公办幼儿教师开展跟岗培训专题学习活动,镇街公办园负责人列席参加。 [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档案馆领导视察蓬莱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作

    6月18日下午,烟台市档案馆馆长刘勇到蓬莱视察蓬莱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蓬莱市东部创发新区服务中心主任李祥政、蓬莱市档案馆馆长马世胜等领导同志陪同视察。 [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住建局“一把手”上党课 筑牢干部职工“根”与“魂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近日,蓬莱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以“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廉洁从政 奋力谱写住建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