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妇保专家参加市妇联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活动

2019-06-08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6月8日讯(通讯员 李莉 见习记者 邹金利)5月28日,蓬莱市妇联举办“393破难行动”推进会暨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蓬莱市妇保院副院长陈淑萍应邀参加该活动,并为在场的各镇街道妇联主任、市直单位妇女主任共70多人进行了“两癌”知识的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

  在讲座中,陈院长首先用数据指出我国女性进行定期妇检的现状。许多女性扮演着多重繁重的社会角色,是家内与家外的“双赢者”,却往往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尤其是都市女性,“亚健康”现象十分普遍。但是据调查资料显示,半数以上女性不重视做定期妇科检查,健康危机四伏。而在国外,女性很重视妇科检查,就像定期做皮肤护理一样。

  陈院长讲到,如今“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深入人心,高质量生活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身心健康,如果说美容是一种时尚的话,那么定期妇检更应该成为现代女性追赶的时尚。

  在讲座中,陈院长从专业角度,运用数据和典型事例从各类妇科疾病的产生原因入手,深入浅出的叙述了重视健康、重视体检、重视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同时动员各级妇女主任,做好辖区范围适龄女性的宣传发动工作,让“两癌”筛查惠及到每一位适龄女性,让全社会共同努力把癌症遏制在最初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妇女的痛苦,减轻家庭负担,让家庭更和谐,让生活更美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妇保专家参加市妇联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活动

    5月28日,蓬莱市妇联举办“393破难行动”推进会暨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蓬莱市妇保院副院长陈淑萍应邀参加该活动,并为在场的各镇街道妇联主任、市直单位妇女主任共70多人进行了“两癌”知识的宣传讲座。[详细]

    06-08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了让幼儿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2019年6月6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蓬莱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浓浓粽香,粽情欢笑”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详细]

    06-08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完成新造船舶开航出境检查任务

    6月6日,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圆满完成蓬莱京鲁船业新造船舶“阿特尔”开航出境检查任务,得到企业和船方的广泛赞誉。 [详细]

    06-08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人员积极做好三夏麦收准备工作

    三夏麦收季节将近,为确保蓬莱市2019年三夏麦收工作的顺利开展,蓬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人员巡回全市镇街农机专业合作社及农机大户,对参与麦收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200余台农用机械进行安全检查工作。对部分存在问题的农用机械,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维修...[详细]

    06-08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开展端午节爱心公益活动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烟台银行蓬莱支行走进蓬莱市大辛店镇敬老院,开展“十载耕耘,爱心聚汇”端午节爱心公益活动。2019年6月5日下午,1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参与了此次敬老院...[详细]

    06-06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农发行蓬莱市支行参加“存款保险宣传下基层、进乡村”活动

    为更好的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农发行蓬莱市支行在有序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网点宣传”的基础上,5月9日上午,在蓬莱市人民银行的领导组织下,支行参加了“存款保险、下基层、进乡村”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充分利用农村赶集、人流集中的有...[详细]

    06-04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