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19-05-22 10: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5月21日讯(通讯员 安木曼 见习记者 邹金利)“绽放青春,梦想起航!”5月17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政治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支部书记上党课,提神补脑

  5月17日上午8:30,支部书记葛颖为青年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谈经历,告诫青年党员干部处理好“三个矛盾”。葛颖同志从自身经历谈起,重点围绕青年时期如何处理“社会焦虑与内心平和”“能力陷阱与职业规划”“封闭稳定的工作环境与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三个矛盾,告诫青年党员干部在矛盾的坐标中找准自己的定位。

  寄希望,号召青年党员干部争做“六有”青年。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葛颖同志号召青年党员干部争做“有境界、有激情、有专业、有专注、有自省、有自律”的“六有”青年,不断开阔工作和人生的舞台,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四个蓬莱”建设创造自己的突出贡献。

  支妙招,提升党日活动“鲜活度”。“鲜活”是主题党日的生命线。葛颖同志建议青年党员干部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开拓思路,勇于创新,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形式,真正提高全体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打造一系列可借鉴、可推广的精品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活动更加鲜活起来。

  志愿服务多样化,锤炼党性

  联社区,“党建+执法”常态化开展。5月17日上午9:00,9名党员走进福乐园社区,常态化开展“党建+执法”活动,通过发放“违法建设防治公开信”,讲解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让社区居民对违法建设防治、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有了深刻地了解,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聚集社区居民及周边商户的难点和痛点,积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进乡村,美化三里沟村庄观光路。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进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5月17日下午3:00,5名党员充分发扬团结互助、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头加入“志愿服务,党员现行——美化三里沟村庄观光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三里沟村观光路两侧的杂草、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经过半天的劳动,彻底改善了三里沟村观光路面貌,为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助力三里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性教育集中学习,荡涤灵魂

  学好“必修课”。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理论学习“必修课”。为持续性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结合主题内容,将党章党规党纪打包整合、板块化开展。本次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19-24条,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规范“固定内容”。把学习研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作为主题党日“固定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定5名党员重点发言,其他党员积极发言,营造追忆“五四”历史,缅怀“五四”先辈,分享“五四”精神的浓厚氛围;为徐静、乐绪军、朱绍文3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送上“生日贺卡”,党员同志自觉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重温入党誓词是坚定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坚信党的领导、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就是行动指南;交纳党费是党员必须具备的一个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应尽的义务,集中交纳党费起到了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绽放青春,梦想起航!”5月17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政治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四大特色”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蓬莱市档案馆党支部自觉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创新思路提高党建内涵,倾力打造党建服务发展品牌,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三里沟村:馒头产业为突破口 古村落成发展“香饽饽”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处处能感受到发展的干劲、希望的力量。蓬莱市登州街道三里沟村,一个风景秀美的古村落,在发展的号角声里,也鼓足了振兴的力量。[详细]

    05-23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活动

    5月5日,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在校报告厅举行了“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启动仪式,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详细]

    05-2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赴山东农业大学开展招才引智工作

    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核心要素,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围绕2019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农业农村局科学谋划招才引智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全力做好招才引智各项工作,为蓬莱市“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大...[详细]

    05-2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农业农村局来蓬参观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5月15日,招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苑学政一行17人来蓬参观考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宁作江同志、副局长姚德吉同志陪同参观考察。[详细]

    05-2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