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19-05-08 10:28: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5月8日讯(通讯员 刘婷 见习记者 邹金利 )近年来,在为企业提供便利化行政服务、解决创业资金难题的同时,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大力推进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建设。

  自5月1日起,企业设立登记环节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此举可有效防控通过冒用他人身份或使用虚假身份骗取登记注册违法行为的发生。实名验证适用范围包括: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营业单位及分支机构的设立登记;验证对象包括: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高管、经办人等相关自然人。

  启用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后,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注册前,需先使用手机下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身份验证平台”,在平台中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和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本人实名验证。公司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暂不纳入本次身份管理验证对象范围。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在蓬莱市各大网站及大厅发布公告。

  实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工作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最大程度保障企业登记事项真实性的基础措施,对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保护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净化市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召开蓬莱“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推进蓬莱市经济社会发展。4月30日上午9点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蓬莱“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在国网蓬莱市供电公司召开,隆重表彰了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青年楷模。本次大会由中共蓬莱市委组织...[详细]

    05-05 10-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关工委开展爱国主义特色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蓬莱市关工委组织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特色活动。4月29日上午,蓬莱市易三实验小学“幸福易三,快乐起航”第十三届体育节隆重举行。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全体肃立行注目礼,英姿...[详细]

    04-29 1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一”推动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为贯彻落实蓬莱市扶贫办《关于做好四月份入户走访工作的通知》,切实将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到实处,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效。近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三个一”工作方式,扎实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详细]

    04-29 16-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小门家镇岳家圈村妇联助力油菜花摄影大赛

    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蓬莱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巾帼风采。4月27日,在蓬莱市小门家镇岳家圈村油菜花海摄影大赛上,有这样一抹红,她们就是小门家镇岳家圈村妇联的巾帼志愿者。此次活动,小门家镇妇联与岳...[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 蓬莱阁传说故事即将出版

    日前,由蓬莱阁景区管理处组织编纂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传说故事卷——蓬莱阁卷》出版交稿,即将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油菜花、旗袍和锣鼓队交织在一起,蓬莱这个村美极啦!

    4月27日上午9点,“金色花海·醉美岳家圈”2019油菜花海摄影大赛在蓬莱市小门家镇岳家圈村举行。来自烟台的45名摄影爱好者参赛,共计五百余人参与。本次活动由蓬莱市小门家镇政府、烟台大众网、大众网烟台拍客团主办,蓬莱大众网承办。 [详细]

    04-29 16-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