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旗袍和锣鼓队交织在一起,蓬莱这个村美极啦!

2019-04-27 20:51: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市民合影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杨萍)4月27日上午9点,“金色花海·醉美岳家圈”2019油菜花海摄影大赛在蓬莱市小门家镇岳家圈村举行。来自烟台的45名摄影爱好者参赛,共计五百余人参与。本次活动由蓬莱市小门家镇政府、烟台大众网、大众网烟台拍客团主办,蓬莱大众网承办。

  

  拍客团合影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岳家圈油菜花田占地近千亩,在浓绿的群山里,一抹明黄闪现,让视野瞬间被打开,一簇簇油菜花迎风招展,争芬斗艳。看惯了冬日的雪与白,遇见这热烈明黄的油菜花,实在让人的心生雀跃,挪不开眼。40多名身着旗袍的中国旗袍蓬莱总会的仙女们穿梭在明黄的油菜花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有震撼的锣鼓表演,村民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名村民说:“现在村里发展的越来越好了,我们村也成了旅游景点,这么多人来游玩,我们这心里真是高兴,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拍摄现场

  为了让市民得到良好的游玩体验,小门家镇政府做足了准备,他们先后征集了30多名村民志愿者,村镇妇联人员更是主动报名,为参赛选手及广大市民提供服务。雷锋义务救援队26人义务参与此次活动,雷锋义务救援队队长李磊和张克君表示:“我们救援队能来与此次活动真的非常开心,看见这成片的油菜花心情很舒畅,我们也一定维护好秩序,为广大游客提供帮助,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妇联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引导秩序、打扫卫生,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

  前来游玩的市民刘大姐说:“现在这农村跟以前大不一样,他们利用本村优势发展旅游业,不仅带领农民致富,还给广大市民提供了假期游玩的好去处。”大众网烟台拍客团团长孙金忠称:“我摄影已经十多年了,以前都是去江西拍摄油菜花,现在咱们烟台有这么大规模的油菜花田,真是太棒了,方便了给我们以后拍摄取景。”

  据了解,小门家镇以发展文化产业为主导,抓住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因地制宜,高标准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岳家圈乡村田园旅游综合体。近年来,岳家圈村全力打造“乡村休闲、生态体验、人居和谐、民俗旅游”为主题的特色风情乡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大力开发荒山资源,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为游客提供采摘、垂钓、农事体验等多种休闲服务,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拓展增收渠道,促进富民强村。小门家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正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待花期一过,便会种上向日葵,等秋天花开之际同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门家镇岳家圈村妇联助力油菜花摄影大赛

    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蓬莱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巾帼风采。4月27日,在蓬莱市小门家镇岳家圈村油菜花海摄影大赛上,有这样一抹红,她们就是小门家镇岳家圈村妇联的巾帼志愿者。此次活动,小门家镇妇联与岳...[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 蓬莱阁传说故事即将出版

    日前,由蓬莱阁景区管理处组织编纂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传说故事卷——蓬莱阁卷》出版交稿,即将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交警大队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整治

    斑马线上,你是否被礼让过?2017年2月随着蓬莱推行“礼让斑马线”力度的加强,机动车礼让行人逐渐成为常态。而有些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却成为司机新的心病。4月26日上午8点半,蓬莱交警大队在蓬莱市政府路口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整治,严查非机动车、行...[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举行庆“五一”老干部门球比赛活动

    4月24日上午八点五十分,由蓬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蓬莱市庆“五一”老干部门球比赛在原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成家、蓬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宋春玲出席比赛开幕式,徐成家副部长发表讲话并为比赛开球。 [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北沟镇“最美巾帼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4月22日,北沟镇“最美巾帼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草店村热闹开场。活动邀请了龙口市南山物业文艺团一行70人一起参加演出,蓬黄两地,共创文明乡村,共享美好家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姑娘冯彬亚洲田径锦标赛破纪录夺冠

    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于4月21日-24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比赛最后一日,蓬莱姑娘冯彬代表中国出战中国传统强项女子铁饼比赛,以第二掷65.36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亚锦赛纪录获得冠军,为国家和蓬莱争得了荣誉。[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