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交警大队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整治

2019-04-27 18:35: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交警大队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整治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27日讯(通讯员 潘佳 见习记者 邹金利)斑马线上,你是否被礼让过?2017年2月随着蓬莱推行“礼让斑马线”力度的加强,机动车礼让行人逐渐成为常态。而有些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却成为司机新的心病。4月26日上午8点半,蓬莱交警大队在蓬莱市政府路口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整治,严查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整治期间,共发现非机动车闯红灯10余人,行人闯红灯4人。执勤民警对不遵守交通信号、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拦截;对违法行为人,通过采取劝导活动、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教育。8点50分一名中年男子因为闯红灯被交警拦截,该男子穿上志愿者的服装与交警一同在路口站岗,交警对其耐心讲解遵守将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

蓬莱交警大队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整治

  蓬莱交警大队一中队大队长赵承刚说:“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蓬莱交警大队与蓬莱市文明办联合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整治活动。”并表示公路不是“游戏场”,蓬莱将强化对违反信号规定的查纠,严格规范红绿灯下的交通秩序和交通行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行为,进行耐心细致说服教育工作的同时,对多次违反信号规定的,在抄告交通违法者工作单位的同时,选择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让违法者受到触动和教育。

  希望那些侥幸心理作怪,在红绿灯下乐于逞能的人就此止步,为了自身安全、他人安全,自觉遵守信号指挥,从“绿灯行、红灯停,黄灯亮了等一等”的儿歌口诀做起,从点滴陋习改起,摈弃抢信号、闯红灯的不良行为,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 蓬莱阁传说故事即将出版

    日前,由蓬莱阁景区管理处组织编纂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传说故事卷——蓬莱阁卷》出版交稿,即将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举行庆“五一”老干部门球比赛活动

    4月24日上午八点五十分,由蓬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蓬莱市庆“五一”老干部门球比赛在原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成家、蓬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宋春玲出席比赛开幕式,徐成家副部长发表讲话并为比赛开球。 [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北沟镇“最美巾帼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4月22日,北沟镇“最美巾帼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草店村热闹开场。活动邀请了龙口市南山物业文艺团一行70人一起参加演出,蓬黄两地,共创文明乡村,共享美好家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5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姑娘冯彬亚洲田径锦标赛破纪录夺冠

    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于4月21日-24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比赛最后一日,蓬莱姑娘冯彬代表中国出战中国传统强项女子铁饼比赛,以第二掷65.36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亚锦赛纪录获得冠军,为国家和蓬莱争得了荣誉。[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南王街道赴莱州观摩学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4月23日,南王街道党工委组织村党支部书记赴莱州,观摩学习莱州市五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此次观摩,由党工委副书记带队,包片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办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观摩团先后到三山岛街道永盛埠村、文峰路街道田家村、...[详细]

    04-28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整合区域旅游资源 把全域当做一个景区来打造

    近日,蓬莱市全域旅游营销联盟正式成立,平日视对方为对手的13家旅游企业变竞争为合作、抱团发展,其中包括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2个5A级景区在内的11个景区,涵盖名胜古迹、葡萄酒庄、美丽乡村及游乐项目等。“联盟成立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更优惠、更丰富的旅游体...[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