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4-26 14:00: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场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侯敏 赵少颖 见习记者 邹金利)今年是知识产权机构改革相关职能并入市场监管部门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蓬莱市场监管局举行了“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4月26日,蓬莱市场监管局在局办公楼前人流量较大的南关路上现场摆放了咨询台、悬挂了条幅。通过现场咨询问答、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介绍侵权商品案例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专利和商标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80余人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230余份。

  宣传周期间,蓬莱市场监管局还在当地的《今日蓬莱》报纸上开辟“知识产权解读”专栏,同时在蓬莱政府网站和本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知识产权解读”,讲解商标、专利基础知识,引导企业如何注册商标、申请专利和怎样使用商标、专利,宣传讲解蓬莱市在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运用效益方面出台的相关政策和举措,有效提升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蓬莱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进现场、解难题、促发展”专项工作,以推进专利创造和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为重点,带动抓好全面工作为主题,集中开展深入企业调研和知识产权精准宣讲活动。详细了解企业专利拥有情况,向企业宣传申请专利、商标的方法、好处以及蓬莱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深入调动企业申请专利、商标的积极性。活动期间,共走访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山东北大高科华泰制药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预计2019年发明专利申请数量100余件,培育马德里国际商标2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档案馆举行“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活动

    近日,市档案馆组织党员们来到夏侯苏民烈士纪念馆举行“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活动,以此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主动深入镇街开展档案服务

    为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整理规范。近期,蓬莱市档案馆同蓬莱市农业农村局走进各镇街,主动为各镇街提供档案工作服务,支持各镇街搞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工作。[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积极推进新时期下的档案工作

    根据蓬莱市委、市政府《关于蓬莱市机构改革涉及的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及有关规定的要求,蓬莱市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意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积极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超前谋划即将开展的机构改革工作中涉及的档案工作,确保各...[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以党建为引领助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档案发挥着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服人民的特殊作用。因此,开发利用馆藏档案资料便成为支持和服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充分发挥档案在党建中的重要作用。[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四个融合” 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蓬莱市档案馆党支部自觉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党建任务落实,积极创新“党建+四个融合”模式,不断丰富党建内涵,倾力打造服务发展品牌,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交警开展货车整治 意外查获一名潜逃12年杀人犯

    近日,蓬莱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货车超载撒漏整治行动时,意外查获到一名潜逃12年伤人致死的网上在逃人员。 [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