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抓三确保”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2019-04-19 10:57: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安木曼 见习记者 邹金利)“红色初心永不忘,蓝色雄风壮志扬。”2018年3月28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成立。一年以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立足“党建红”引领“执法蓝”党建品牌,以支部引领、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模式,深化带头讲党性、讲实干、讲规矩、讲文明、讲服务的党员干部“五带头”作用。在“三抓三确保”中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抓基层打基础,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运行。

  从人员、制度、督导三方面入手,打牢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一是从人员安排入手,由一名副局长分管、一名副大队长协助,进行统筹协调,一名科长负责抓落实,两名专职党务人员,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人员基础。二是从制度梳理入手,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局党组会议制度、党组议事规则、党务公开制度、因公(私)外出登记台账等33项规章管理制度,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从督导检查入手,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工作繁重,工作特殊性要求有执勤人员值班,从请假、签到、补课等方面督导检查,29次党员大会出勤率达到85%以上,有效地保障了政治学习的严肃性和纪律性。

  抓学习教育,确保党员素质有效化提升。

  学以启智,学以增信。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支部推行党建基础、重要讲话、研讨发言等“版块化”学习模式。一是办集中学习,使学习氛围更“浓”。一年来,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4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54人次,组织集中学习29次,开展专题研讨5次,用集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用活动载体,使学习成果更“实”。开展“作风大改进”等系列活动4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次,开展室外活动7次,化活动为学习载体,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热情。三是重测试考核,使学习要求更“硬”。“灯塔-党建”知识测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2次,自选动作组织党规党纪知识测试1次,“学习强国”学习严格落实“每日一统计、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推荐”的“三个一”考核规则,用测试考核把学习软要求变成硬约束,真正提升党员素质。

  抓特色品牌,确保“党建+”引领取得实效。

  一是持续擦亮“党建+综合执法”特色品牌。认真贯彻以政治学习为主线,组织开展“干部上讲堂”活动等活动,参加培训人数达400余人,提升了党员的综合执法能力。设立“蓬莱综合执法”微信公众号,充分优化综合执法队伍的对外形象。二是持续发挥先进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度,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被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于鹏同志荣获“第三届蓬莱十佳青年卫士”称号,赵松同志被评为“蓬莱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党风树形象,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持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一年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59名党员走访慰问贫困户480户次;带头联系走访企业12次,办结招工等需求11件;联系福乐园社区开展认领微心愿等活动6次,将“党建+”融入工作实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爱职工在行动 蓬莱碧桂园为建筑工人免费体检

    4月19日上午八点半,蓬莱碧桂园建筑工地,本应忙碌在各个岗位上的建筑工人在工地会议室外有序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原来,为切实保障建筑工人的身体健康,落实安全文明施工,为生产建设保驾护航。蓬莱碧桂园邀请蓬莱市登州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来到这里,免费为一...[详细]

    04-20 13-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暨合作社工作推进会

    4月17日上午八点半,蓬莱市农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议在蓬莱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蓬莱市委书记杨原田、蓬莱市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发表重要讲话。此次培训分两期共计约530人,首期262人参加。 [详细]

    04-20 13-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村里集镇召开“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4月16日,村里集镇“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村里集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片人员、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镇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村里集镇开展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近日,村里集镇组织开展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违法建设治理突出重点跟着民生走

    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蓬莱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本着“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结合民生需求,注重引导各镇街抓好商业片区、住宅小区、旅游区等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尤其是对存在多年、安全隐患突出、市容环境秩序“脏乱差”、群众反响...[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法院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专项活动

    春雷响,老赖惊。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胜诉权益,近日,蓬莱法院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民生“集中执行”专项活动。首次执行,便捷报频传,为本次执行活动起了好局,开了好头。 [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