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违法建设治理突出重点跟着民生走

2019-04-17 08:2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厚龙 记者 杨瑞远) 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蓬莱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本着“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结合民生需求,注重引导各镇街抓好商业片区、住宅小区、旅游区等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尤其是对存在多年、安全隐患突出、市容环境秩序“脏乱差”、群众反响强烈的连片违法建设和乱搭乱建,制定治理工作方案,重拳出击,严加治理。登州、紫荆山、新港等街道积极主动参与,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提供法律法规、执法力量支持,为群众和游客创造了舒适、畅通、美丽、和谐的环境。

  一是狠抓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登州街道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小区内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侵公种菜等突出问题,狠抓治理,努力提升小区居民居住质量和市容环境秩序。印发《违法建设治理明白纸》2万余份。3月15日以来,先后组织对开发小区、金水街片区违法建设及乱搭乱建进行治理。共拆除集贸市场、沿街门市违建板房25间,小区广场连片板房13间,水泥台摊位30多米,草棚16间,煤槽40多处,屋顶加盖违建1处,柴堆杂物20多处,清理占道帐篷、广告牌50多处,小区道路交通和环境秩序得到较大改善。下一步,登州街道将坚持“零容忍”“全清理”原则,严控增量,消化存量,全面推进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社区村居违法建设治理,切实落实上级交办督办的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二是狠抓商业街区违法建设治理。针对杭州路商业街管理混乱、交通拥堵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新港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由综合执法中队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电所等单位参与的工作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下达拆除通知书、张贴拆除公告的基础上,逐门逐户做工作,发放宣传单、明白纸、法律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从而赢得了大多数商户的理解和支持,纷纷搞好自拆。对个别没有在规定时限内拆除的,于4月9日依法予以集中强制拆除。据不完全统计,该商业街共自拆、强拆违法建设约62户,110个单体,6200平方米。

  三是狠抓旅游通道违法建设治理。原北市场北侧位于旅游通道周边,一些商户乱搭乱建行为不同程度地影响城市对外形象。为此,紫荆山街道办事处坚持“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兜底”原则,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于4月12日对涉及的23户、1300平方米违法建设启动拆除工作。共出动专业拆除人员12人,执法人员30多人,机械、水车各1台。目前,拆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力推项目建设 提质增效铸发展“硬核”

    在蓬莱,以中兴电力为代表的一批大项目全面开复工,健康养生谷、山东重工汽车、盛萄菲酒庄等10个项目列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库,产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效益,项目质量关系未来发展。以高质量项目培强产业龙头,助力动能转换,蓬莱千方百计抓项目...[详细]

    04-09 14-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小门家妇联参与岳家圈钓鱼比赛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彰显巾帼志愿者的良好风貌。4月7日上午,小门家妇联志愿者来到岳家圈村,与岳家圈村妇女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首届“黄水河”钓鱼大赛,为比赛提供志愿服务。[详细]

    04-09 14-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凌晨施工一人不慎被沙土掩埋 蓬莱消防队员紧急施救

    2019年4月5日凌晨,蓬莱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蓬莱市大辛店镇臧家夼村沙场一人陷入沙子中,接到报警后蓬莱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中队赶赴现场。[详细]

    04-09 14-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助推乡村振兴 小门家镇岳家圈村举办首届钓鱼大赛

    4月7日,蓬莱市小门家镇第一届“黄水河”杯钓鱼大赛在岳家圈村盛大开启,一百余名垂钓爱好者参与了其中。此次活动由小门家镇政府局主办,旨在推广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寻访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蓬莱市关工委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追寻英烈坐标 传承红色基因”。[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动真格!蓬莱启动涉“公”单位和个人违法建设申报工作

    日前,蓬莱市专门下发《关于涉“公”单位和个人申报违法建设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自查、申报涉“公”单位和个人违法建设情况。要求于4月底前拆除完毕。标志着全市涉“公”单位和个人违法建设申报开始启动。[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