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法院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专项活动

2019-04-16 14:40: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执行局出警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16日讯(通讯员 史启菲 见习记者 邹金利)春雷响,老赖惊。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胜诉权益,近日,蓬莱法院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民生“集中执行”专项活动。首次执行,便捷报频传,为本次执行活动起了好局,开了好头。

  执行首日,执行局出动警车5辆,执行干警15名,早上5点半开始集合、出发。

执行局出警

  镜头1:赵明阳、江成世执行小组。

  赵、江二人首先来到小门家镇某村一家养猪场,刚一到站就吃了个“闭门羹”——被执行人老婆以被执行人不在家,加之要预防被传染非洲猪瘟为由,坚决不给执行人员开门,赵明阳、江成世便在门外给被执行人的老婆做工作,但对方态度蛮横,坚决不配合执行人员的工作,赵明阳、江成世当机立断,开始下传票,以强制手段邀请被执行人去法院“喝茶”。

执法现场

  镜头2:马荣宗、吴亚高执行小组。

  小门家镇刘某家中,马荣宗和吴亚高还在因为1万元的医疗费用和刘某“讨价还价”——据悉,刘某因为打架斗殴欠对方1万元的医疗费,经多次催要就是不履行义务,这次,马、荣二人又来到他家,就这1万元钱反复和他算“经济账”、“荣誉账”、“利害账”,但对方铁了心不打算给钱,无奈,二人只好拿出“杀手锏”——不给钱就拘留。听说要进“局子”,刘某马上认了怂,乖乖地拿出了这笔执行款。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随后,马荣宗、吴亚高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山王村赵某家,给被执行人送达了传票。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通过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有利于营造声势、扩大社会影响面,打出法律声威,维护法律尊严,对妨碍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有强大的震慑力,也更能巩固执行的胜利成果。”执行局长姚小燕说,“我们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助力蓬莱法院清理积案活动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提升司法的公信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