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4-15 15:41: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同码头工人合影留念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15日讯(通讯员 崔林虎 郭旭 见习记者 郭忠鑫)在全国第4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山东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来到码头企业及驻地学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进校园给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活动中,该站成立宣传小分队,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深入码头企业举办了专题宣传活动会,通过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进行现场讲解、组织现场签名的形式,向企业员工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国家安全的内涵,并号召企业员工要加强警民联动,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随后,宣传小分队登上在港船舶,向船员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的法条法规,教育船员要时刻维护国家安全,切实提升了船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期间,宣传小分队还来到了驻地学校,为学校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国家安全知识授课,授课民警利用精美的PPT和形象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充分唤起了学生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民警在港口企业进行安全教育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起“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暨合作社工作推进会

    4月17日上午八点半,蓬莱市农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议在蓬莱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蓬莱市委书记杨原田、蓬莱市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发表重要讲话。此次培训分两期共计约530人,首期262人参加。 [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村里集镇召开“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4月16日,村里集镇“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村里集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片人员、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镇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村里集镇开展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近日,村里集镇组织开展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违法建设治理突出重点跟着民生走

    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蓬莱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本着“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结合民生需求,注重引导各镇街抓好商业片区、住宅小区、旅游区等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尤其是对存在多年、安全隐患突出、市容环境秩序“脏乱差”、群众反响...[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服务提效率获群众好评

    近日,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窗口工作人员为蓬莱影视协会发放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标志着该协会正式具备了法人资格。蓬莱影视协会负责人将一面印有“行政效率高 业务能力专 服务意识强 群众满意优”的锦旗送到窗口工作人员手中,对该局工作人员耐...[详细]

    04-18 00-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力推项目建设 提质增效铸发展“硬核”

    在蓬莱,以中兴电力为代表的一批大项目全面开复工,健康养生谷、山东重工汽车、盛萄菲酒庄等10个项目列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库,产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效益,项目质量关系未来发展。以高质量项目培强产业龙头,助力动能转换,蓬莱千方百计抓项目...[详细]

    04-09 14-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