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二中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3-15 17:25: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二中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3月15日讯  3月8日下午,蓬莱二中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教学研究室主任陈江波,高中组所有教研员和校家委会代表受邀出席。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蓬莱二中副校长纪海首先宣读了2018—2019学年度教学表彰决定的通报:徐清风等50名教师荣获“2018年度蓬莱二中校级优质课”,孔云红等34名教师荣获“2018年度蓬莱二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二等奖”,高一数学组等9个备课组荣获“2018年度蓬莱二中优秀备课组”,刘静等29名教师荣获“2018年度蓬莱二中校级师德标兵”,迟丽波等24名教师荣获“2018年度蓬莱二中仙境好老师”。车军、陈江波、于年池等领导同志为以上受表彰教师和备课组进行了颁奖。

车军

  车军首先对全市女教师及男教师的家属们表示了节日的祝贺,接着从提升质量、精细管理、爱岗敬业、学校方面工作、立德树人、传承文化六个方面肯定了蓬莱二中的办学方向,赞扬和感谢了全体二中人的辛勤工作、扎实进取、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同时,他强调了在新形势下更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打造立德树人新品牌;要坚持教学中心,做强教育教学名校品牌;要坚持教师队伍建设,锻造立校品牌优势。

于年池

  于年池同志针对蓬莱二中发展情况,从关注课堂教学、丰富课程资源、把握学生主体地位、全方位强化管理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挑战与不足。同时强调学校未来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踏实走稳三步,打造区域学校品牌。

李东诗

  李东诗同志重申“抓落实,提成绩”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抓集体备课、抓课堂效率、抓学生落实、抓限时训练。新的一年将继续实施“个人预备、集体研讨、分块设计、个性化修改”的集体备课方式,用一切办法调动所有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徐洪昌同志对蓬莱二中2018-2019学年度教学情况进行汇报,通过成功开展以“高效课堂示范课”为引领,以“老教师奉献课、中青年骨干教师立标课、年青教师汇报课”为倡导,以“蓬莱好课堂”为活动主题,一线教师全员参与的校优质课评比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我校课堂教学理念的更新、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促进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等方面都起到了无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蓬莱二中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班主任代表巩军平老师围绕“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管得住才能学得会”、“用爱心激励学生的自尊和自信,激励尖子生,狠抓优生中的后进生”、“积极主动地和各科教师联系,协调学校各方面的教育力量,发挥好纽带作用”四个方面汇报发言,为年轻教师做出实质性指向。青年教师代表关红敏老师则从备课、上课、做题、落实、错题五方面细致阐述青年教师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优秀备课组代表徐清风老师的发言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一、研读考纲,收集高考信息,把握备考方向,加强集体备课。二、把握复习规律和学情特点,进行有效复习。三、突出重点,重点模块循环再现,专题训练和综合训练相互交替。四、加强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加强学法和解题技巧的指导,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为其他教学组做出了表率的同时,对2019年高考更是充满必胜信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