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一天拆除2.4万平违法建设 掀起整治违建新高潮

2019-03-07 13:5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7日讯 (通讯员 张厚龙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蓬莱市召开的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拆除现场观摩会上获悉,蓬莱对违法建设实行集中拆除,仅3月4日一天,蓬莱市5个街道齐发力,共拆除违法建设24262平方米,掀起了新一轮违法建设治理高潮。

  据悉,蓬莱市从2月28日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以来,各镇街、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动真碰硬,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为加强各镇街之间的交流学习。

  3月4日下午,蓬莱市又专门组织召开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拆除现场观摩会,蓬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观摩,烟台市城管局有关领导,烟台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督导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相关人员出席观摩会。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电影院南涉公平房、东方瀚烂尾别墅、中医院北违建平房群3处违法建设拆除现场。

  据了解,电影院南涉公平房位于机关幼儿园南,共15间门市,225平方米,属于涉公违建,市政府在第一时间敢于面对,勇于担当,带头拆除违建;东方瀚烂尾别墅位于海滨西路南,小泰山西路西,一期拆除18栋别墅,36户,13437平方米,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形象,不符合现在的城市规划;中医院北违建平房群连片违法建设共25户、5600平方米,位于主要旅游通道,严重影响市容。连片拆除后将新增67亩建设用地。

  观摩会当天,还有电业局南、刘家旺海边2处违法建设同时拆除,一天共拆除5处、24262平方米违法建设,涉及登州、蓬莱阁、南王、紫荆山、新港等5个街道。

  据蓬莱市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蓬莱市将把每周五作为“集中拆除日”,集中拆除一批体量大、群众反响大、当事人不配合的违法建设,坚定不移地保持防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边防检查站参加“青春汇绿 美丽蓬莱”植树活动

    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更好地践行绿色家园理念,3月12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总站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干警到大辛店镇参加“青春汇绿 美丽蓬莱”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为驻地再添新绿。 [详细]

    03-14 12-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大雾来袭能见度不足100米 蓬莱口岸做好管控服务

    3月6日上午,蓬莱口岸出现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大雾,浓雾导致港区封航,多艘出入境(港)船舶出现延误,港口生产和船舶出入境受到极大影响。针对此情况,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大雾天气口岸服务管控工作。 [详细]

    03-14 12-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亮剑违建!蓬莱召开违法建设集中拆除现场观摩会

    3月4日下午,蓬莱市召开违法建设集中拆除现场观摩会议,相关人员实地观摩了登州街道、蓬莱阁街道和南王街道3处典型违法建设拆除现场并召开会议。[详细]

    03-14 12-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预鉴品质,筑承匠心——烟台媒体临沂豪森行圆满落幕

    临沂,一座纳蒙山之灵秀,汲沂水之膏泽的文化名城。在春回大地的三月时节,一份来自上海豪尔森的盛情邀约,迅速拉近了临沂与烟台这两座城市的距离。3月9日,一支由烟台媒体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应邀走进临沂,实地探访了“豪森华府”、“豪森名邸”、“豪森丽都”等上...[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检察“巾帼群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工作踏实、勤勉敬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对法治的信仰;她们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用默默的实干诠释公正正义;她们铁肩柔情、巾帼担当,用关怀与真情传递着检察的温度。她们,是蓬莱市人民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是她们,在平...[详细]

    03-11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讲责任,敢担当”蓬莱市新港街道2019全员在行动

    2019年蓬莱市新港街道将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为指导,弘扬和深入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努力在发展改革中当好“排头兵”和“先锋队”。 [详细]

    03-11 13-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