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违建!蓬莱召开违法建设集中拆除现场观摩会

2019-03-06 15:4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6日讯 (通讯员 张厚龙 记者 杨瑞远 实习生 岳雪灵) 3月4日下午,蓬莱市召开违法建设集中拆除现场观摩会议,相关人员实地观摩了登州街道、蓬莱阁街道和南王街道3处典型违法建设拆除现场并召开会议。

  蓬莱市委书记杨原田,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烟台市城管局副局长曹忠民,烟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宋中卿,烟台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督导组成员,以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杨原田在现场观摩时指出,2月28日蓬莱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以来,各镇街、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动真碰硬,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此次集中拆除现场观摩活动,既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又对违法建设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同时加强了各镇街之间的交流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杨原田强调,治理违法建设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城市发展、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一次下足决心,敢于碰硬、敢于斗争,以最坚决的行动、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取得拆违工作成效;要注意分类处置,对于不同类型、不同性质的违法建筑,要依法依规、区别对待,避免“一刀切”;要注重和谐安全,做好拆除现场的组织部署,保障施工人员和群众的安全;要避免“一拆了之”,及时做好清运、绿化、硬化、围挡等工作,对条件成熟的地块要抓紧启动招商引资,尽快开发建设。

  杨升岩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通过现场观摩这种形式,向先进镇街学思路、学办法,比出压力、竞出动力,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乘势而上,以强有力的措施落实拆违攻坚各项任务,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一鼓作气根除城市违建顽症,推动城乡规划管理秩序持续好转。

  拆违观摩现场,相关单位各司其职、配合联动,成功拆除3处违法建筑,共计2万平方米;蓬莱当天共拆除5处违法建筑,共计2.4万平方米。2019年,蓬莱市将对12类重点违法建设进行治理,计划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1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边防检查站参加“青春汇绿 美丽蓬莱”植树活动

    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更好地践行绿色家园理念,3月12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总站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干警到大辛店镇参加“青春汇绿 美丽蓬莱”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为驻地再添新绿。 [详细]

    03-14 12-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预鉴品质,筑承匠心——烟台媒体临沂豪森行圆满落幕

    临沂,一座纳蒙山之灵秀,汲沂水之膏泽的文化名城。在春回大地的三月时节,一份来自上海豪尔森的盛情邀约,迅速拉近了临沂与烟台这两座城市的距离。3月9日,一支由烟台媒体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应邀走进临沂,实地探访了“豪森华府”、“豪森名邸”、“豪森丽都”等上...[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检察“巾帼群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工作踏实、勤勉敬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对法治的信仰;她们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用默默的实干诠释公正正义;她们铁肩柔情、巾帼担当,用关怀与真情传递着检察的温度。她们,是蓬莱市人民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是她们,在平...[详细]

    03-11 13-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讲责任,敢担当”蓬莱市新港街道2019全员在行动

    2019年蓬莱市新港街道将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为指导,弘扬和深入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努力在发展改革中当好“排头兵”和“先锋队”。 [详细]

    03-11 13-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向校园欺凌说NO!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师生上法治课

    “向校园欺凌说NO!就是我们这节课的主题。”2月26日上午,蓬莱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于相富在烟台临港工业学校为数百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同时,于相富代检察长也被聘任为烟台临港工业学校法治副校长。 [详细]

    03-11 13-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新年新征程”蓬莱一中开展2019班主任拓展训练

    2月16日,蓬莱一中组织高一高二班主任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拓展训练以“燃青春激情,展一中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拓展项目,让班主任们在体验中挖掘自身潜能,在实战中享受团队合作的硕果。 [详细]

    03-11 13-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