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欺凌说NO!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师生上法治课

2019-02-26 14:14: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于相富检察长给师生授课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2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莹 袁丹 见习记者 郭忠鑫) “向校园欺凌说NO!就是我们这节课的主题。”2月26日上午,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相富在烟台临港工业学校为数百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同时,于相富检察长也被聘任为烟台临港工业学校法治副校长。

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相富

  据了解,为了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根据烟台市《关于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走进烟台临港工业学校,为师生们开展法治教育,并带来了适合同学们阅读的法治书籍和法治宣传资料。

  针对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发甚至不断升级的社会形势,于相富检察长围绕“向校园欺凌说NO!”的主题,从校园欺凌定义及其表现形式和涉及到的人群;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的发生;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处理与应对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讲课中,于相富检察长利用ppt,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校园欺凌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获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讲

  现场师生听的津津有味,笔记也记得十分认真,经过于相富检察长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法治课变得生动有趣。

  “同学们,我们只有对法心存敬畏,用法来扣好自己人生第一粒扣子,才能有幸福的生活、光明的前途,才能最终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材、栋梁之材。”最后,于相富检察长勉励在场同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