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红松:将在11个镇街全面推开医疗共同体建设

2019-01-2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人大代表张红松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记者 李大鹏 摄影 王蒙) 1月23日上午,蓬莱市人大代表、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红松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工作着力点,在11个镇街全面推开医疗共同体建设。

  张红松说,2019年,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深化健康蓬莱建设。树立将健康融入所有工作的理念,进一步抓好疾病的预防控制和宣传,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工作着力点,在11个镇街全面推开医疗共同体建设,筹建紫荆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抓好100个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升级达标。落实好14类59项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增家庭医生签约2.4万人。

  二、制定实施好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大力培育健康休闲、中医药养生保健等新经济业态,打造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产业链。努力提升中医医院涌泉康护中心的服务功能和品牌效应,打造成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继续抓好健康促进示范市和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创建,到2019年底,再建设完成省级智慧医康养示范社区、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各1个。

  三、着力加强医疗技术、医疗质量的协调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制定实施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同时,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为抓手,推动医德医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