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连科:加快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9-01-23 17:58: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人大代表李连科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记者 李大鹏 摄影 王蒙) 1月23日上午,蓬莱市人大代表、蓬莱市村里集镇党委书记李连科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南部山区重镇,村里集镇将认真围绕报告提出的加快乡村振兴战略,以高层次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己任。

  李连科说,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突出抓好“双招双引”。一是精准发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持续跟进中商健康城等项目,力争有2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年内开工,二是继续利用好飞地政策,全力外出搜集新信息、招引新项目,全年争取新签约项目6以上,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不低于3个;三是在创业人才引进上再加力,力争完成创业类人才项目2个以上、引进创新人才1个。

  第二,内外并举,扩大税源。一是做好冷风库税收征缴工作,稳定已有税源;二是大力盘活华东骑士酒堡、原香港中电光伏发电选址资源;三是将引税作为增加税收的重点来抓,计划引进贸易公司、总部经济等税源类项目20个左右,力争税收突破2000万元。

  第三,强化政治站位,保护好自然生态。一方面,守好防火底线。坚持以防为主,加大投入,强化宣传,注重设备和防火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全年不发生大的火情。另一方面,守好生态红线。严格落实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的各项规定,健全完善巡查制度,做好源头控制,坚决不允许产生新的污染和不合规建设项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