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今日报到 蓬莱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19-01-21 17:32: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记者 李大鹏 摄影 王蒙) 1月21日上午,参加蓬莱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196名委员们,肩负着使命与责任陆续向大会报到,2019年蓬莱市“两会”正式拉开序幕,蓬莱市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

  21日上午8时许,蓬莱市政协委员们陆续到达现场进行报到,早已等候在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他们发放分组名单和《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要求》。完成报到的委员们迫不及待地翻阅着会议材料,为大会召开做准备。有的在现场相互讨论起各自的提案,现场洋溢着委员们参会的喜悦和参政议政的热情。

  破解“看病难”,着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政协委员马慧妍

  蓬莱市政协委员、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马慧妍介绍,新的一年,蓬莱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针对重要健康危险因素、重点人群和重大疾病,实施一系列健康行动: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破解“看病难”,着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公立医院服务能力,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分级诊疗制度,着力推进区域分开、城乡分开、上下分开、急慢分开,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举全系统之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贫困群众医疗兜底保障制度。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统筹免疫规划及传染病等疾病防治。

  参与“一村一法律顾问”,依法化解社会矛盾

政协委员吴长元

  蓬莱市政协委员、山东铭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吴长元表示,作为法律界的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山东铭元律师事务所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执业技能,服务市场主体,努力做到依法办案、诚信执业、热情服务,最大程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律师执业的法律、政治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二是弘扬法法治精神,参与“一村一法律顾问”活动,依法化解社会矛盾,规范村级事务管理,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律师熟悉法律法规、司法程序及司法实践的优势,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自觉服务党委、服务政府,努力争做人民满意的律师事务所。

  加快实验幼儿园和乡镇中心园建设

政协委员陈江波

  蓬莱市政协委员、蓬莱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陈江波表示,新的一年,教育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破解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重点实施四项工程。一是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以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为重点,加快实验幼儿园和乡镇中心园建设;二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程,全力推进资源配置、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和学校管理优质均衡,提高教育保障现代化水平;三是普通高中质量提升工程,加强高中教学常规管理,开展优质高效课堂建设,强化学科专题教研,构建课程优质多样、资源开放共享、体制充满活力的普通高中教育体系;四是现代职成教品质提升工程,拓展校企合作领域,推广企业深度参与的现代学徒制,确保通过山东省示范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验收。

  聚焦“双招双引”,加强与高校合作

政协委员李国华

  蓬莱市政协委员、烟台凯威文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华表示,公司成立14年来,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的一年,他们将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开发适合纳米碳材料及相关生产应用工艺,完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二是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研发铅芯全自动生产流水线,优化生产流程,提升制造智能化水平;三是聚焦“双招双引”、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跻身前沿、联系广泛的优势,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争当行业领军企业,争做优秀政协委员。

  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政协委员闫韶明

  蓬莱市政协委员、蓬莱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闫韶明表示,新的一年,农商银行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严控风险、转型增效。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改进服务方式,加快创新步伐,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二是突出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全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确保全年实体贷款投放新增6亿元,力争8亿元,为建设“四个蓬莱”做出积极贡献。

  缓解蓬莱就业压力,推动海洋食品行业创新

政协委员王新茂

  蓬莱市政协委员、烟台华康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茂表示,作为一名科技界政协委员,深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更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缓解蓬莱市就业压力,推动海洋食品行业创新,提高海洋经济竞争力,烟台华康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将积极投身“双招双引”,启动实施海参加工及综合开发项目,筹建现代化标准新厂区。该项目总投资9000多万元,规划占地2万余平方米,计划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研发科学高效的海参深加工模式。目前,已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的规划环评审查,预计今年10月正式投产。

  据悉,蓬莱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1日—23日召开,蓬莱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21日—24日召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