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89000民生服务中心获评2018年度烟台市级文明单位

2019-01-11 16:21: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光禄) 从烟台市文明委日前公开发布的文件获悉,蓬莱市89000民生服务中心获评“2018年度烟台市级文明单位”。

  一年来,蓬莱市89000民生服务中心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按要求认真完成推荐好人线索等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挖掘身边好人,推荐身边好人典型。利用党课、集中学习等时机,定期开展优秀传统家风家训专题学习,发动干部职工撰写、报送“我的家风故事”;推荐的王光禄、姜惠萍家庭获评“仙境好人家”并受到隆重表彰;副主任王光禄同志还被评为2018年度“烟台好网民”。

  在“礼让斑马线,安全过马路”主题活动中,积极邀请交警部门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接受文明行车、文明交通教育,年内单位未发生因不礼让斑马线被查纠通报问题。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慰问敬老院老人、义务帮助无劳力户采摘樱桃、义务到帮扶村打扫卫生、义务到所联系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为了广泛宣传本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工作,积极提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40余条,多条选发在蓬莱文明网和文明蓬莱微信公众号上,对上宣传工作也实现了新突破,年内共在烟台市级以上报刊、网站和微信平台刊发、选用新闻稿件100余篇次,为蓬莱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尤为突出的是,民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坚持严寒酷暑民生问题督查在路上,通过现场督查、一线办公,协调解决了400余项民生诉求难题,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8900000”成为市委、市政府为民服务的“连心桥”和“直通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