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5 19:13:00   作者:

  大众网蓬莱10月15日讯 (通讯员 李磊 记者 李大鹏) 为推动蓬莱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绿色建筑产业科技创新,10月10日上午,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办的蓬莱市装配式建筑产业规划专家论证会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住建部举行。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中博、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梁浩,烟台市住建局局长季善亭,蓬莱市委书记杨原田,蓬莱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文等有关领导,以及18家建筑、建材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和专家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中博副主任首先致辞,对蓬莱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蓬莱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广泛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为建筑领域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孙文副市长从“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城市规划、区域交通”四方面介绍了蓬莱市总体概况,梁浩副处长详细阐述了蓬莱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未来的规划发展情况。随后,专家评审组对《蓬莱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对该方案在设计上的大胆尝试和探索给予了充分认可,还对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探索多种产业招商模式、提升政府招商服务软环境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中建材、海鸥住工、北京建工、中国巨亿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对蓬莱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前景非常看好,积极表达了合作意愿,计划近期将组织考察团赴蓬考察,与蓬莱加强沟通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这两年来,在住建部领导、烟台市住建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蓬莱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将装配式建筑及新型建材产业列为全市的八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市共累计试点建设装配式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3个工程项目获“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称号,2个镇街获“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镇”称号,3个企业获“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共获奖补资金2048万元,蓬莱市也荣获“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称号,为山东地区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起到非常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通过此次会议,蓬莱也圆满完成了绿色建材产业规划论证评审及产业推介招商工作,为蓬莱装配式建筑产业实现超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