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边防检查站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7-18 17:5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通讯员 崔林虎 记者 张雪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蓬莱边防检查站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全面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

  科学谋划抓部署,突出“三个环节”。一是明确学习任务。该站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党员队伍思想脉搏,研究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和细化推进表,通过召开站军人大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队务会,层层动员部署,及时统一官兵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二是打牢理论基础。站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夯实官兵理论基础,购置《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单行本,确保每名党员人手一本,通过党委率先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官兵自主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官兵进行理论自学,以实际行动推进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深化学习教育成效。三是注重成果转化。该站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果渗透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细化合格党员践行标准,通过党委蹲点指导支部、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走访帮扶共建村、开展党员亮身份等活动,引导党员官兵做好表率,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彰显了学习教育实效。

  落实动作抓质效,搭建“三个平台”。一是搞好学习教育形式。该站依托“精品课堂”,坚持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利用“微讲堂”、“战位党小组”开展“党规党纪我来讲”活动,引导党员官兵向党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借助微信平台、“律动警营”广播电台、宣传橱窗,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播报“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分享党务知识、时事政治和党建动态,强化党员参与学习主体意识,营造浓厚教育氛围。二是活用驻地红色资源。该站在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不断拓宽学习教育渠道,利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组织官兵先后到蓬莱烈士陵园纪念馆、戚继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艾山革命教育基地和蓬莱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党风党纪教育,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加深了官兵对合格党员的理解。三是拓展学习教育交流。该站注重为官兵提供横向学习、纵向交流的平台,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有效检验官兵理论知识学习成果;开展“我为什么入党”大讨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讨论等活动,鼓励官兵谈认识、亮想法、摆思想,让官兵在讨论中深化学习,在交流中提升党性修养;开展《准则》《条例》展评活动,提升了官兵廉洁自律意识,铸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长效落实抓延伸,注重“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教育统筹求实效。该站立足工作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改革强警主题教育、“讲党性、迎考验”主题教育和“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活动统筹协调相结合,切实做到各项教育合理推进、相互渗透、深度融合,引导官兵找准学习教育的切入点,探索学习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确保教育开展扎实有效。二是坚持问题整改严督导。该站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每月党务督察,通过调阅支部会议记录、展评官兵学习笔记、提问学习教育内容,帮助各支部及时发现教育开展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督促学习教育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各项问题。三是坚持常态培育抓制度。该站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考勤制度,每周公示官兵学习教育情况,对因公未能参加学习的官兵集中进行补课,确保每名官兵学习教育不掉队;同时建立学习教育考核制度,每月对官兵学习情况开展小测验,检验官兵学习成果,并与官兵每月量化考核相挂钩,确保了官兵学习教育落实有抓手,持续推进教育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