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市检察院推行预防检察建议宣告新机制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13 17:21:00   作者:

蓬莱市检察院预防检察建议宣告

  大众网烟台11月13日讯 (通讯员 袁丹 刘静 记者 张雪宁) 近日,山东省蓬莱市检察院预防科向发生职务犯罪案件的蓬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送达并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书。宣告会由蓬莱市检察院预防科科长刘静主持,市质监局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及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宣告会。预防科科员杨正杰同志对宣告全过程作了详细记录。这是该院首次启动预防检察建议书宣告程序,是该院积极探索预防检察建议工作新机制的尝试。

  宣告会场面庄重严肃,程序有序规范,主要分四个程序:一是书记员杨正杰宣告参加会议人员、会议纪律等注意事项;二是检察建议承办人刘静陈述案件诉讼过程及判决结果,并宣读本院检察建议书;三是质监局纪检书记及部分代表就采纳和如何落实检察建议初步发表意见。四是送达并签收检察建议书。

  上门公开宣告检察建议,并加以程序化、司法化,以进一步引起被建议单位的重视,最大限度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同时改变了检察建议通常只发给发案单位领导的状况,让普通干部职工知晓检察机关的建议内容,顺应了检务公开的要求,增强了检察执法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充分发挥了发案单位全体人员的监督落实力量,有助于把检察建议真正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