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检察院打造“四大人才工程”培养人才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4-15 17:01:00

  大众网烟台4月15日讯 (通讯员 徐静 记者 王瑜) 蓬莱市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跨越发展人才先行”的理念,着力打造“四大人才工程”,坚持走检察官素养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树立“品德工程”,筑牢队伍灵魂。该院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队伍品德良知教育这一核心,以“检察官如何理性做人”为题,引导干警牢固树立“道德良知就是最好的法律”,教育干警树正气、育善念、举善行。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特色的检察机关亲民文化,切实增强干警为民、利民、护民、系民的情结。着力建设团结型、创新型、务实型、管理型、清廉型班子,切实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倡导和培育敬业、勤业、精业,创业、创优、创新精神,不断提升队伍争创全国一流的精气神,筑牢队伍之魂。

  拓展“纽带工程”,增强队伍能力。该院创新实施青年干警导师制,扩大“一对一”的互帮、互助、互带范围,今年将探索开展导师制度,按工作部门、业务性质选拔业务骨干为青年干警导师,注重科学配置、分类管理,充分发挥导师的专业技能,要求每名导师需根据各自相关业务,适时对所带青年干警进行业务指导,每季度由导师轮流在本院“时光论坛”开展业务讲授活动,同时要求导师要做好带教日志和培养日志,日志的记录将作为重要内容。

  强化“素能工程”,提升队伍技能。该院大力开展政治、检察业务技能培训,全年要求院领导、一般干警必须参与各种教育培训,严格培训签到制度及补学制度,以构建“倒逼机制”,促使干警增知识、补能量、强技能,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养。开展新修订的《民诉法》、《刑诉法》等相关专业培训,及时更新知识,拓展思维,切实增强检察业务技能,全面提升检察业务水平。专门选派2名干警参与心理咨询师培训,全院现有1名干警获心理咨询师证,由其定期开展心理咨询,帮助干警缓解心理压力,排除心理疾病。

  修筑“防火工程”,改进队伍作风。该院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通过廉政课堂、观看廉政教育片、讲廉政小故事、发廉政小短信、签倡廉助廉书等,引导干警坚守廉政底线,增强干警思想“免疫力”、筑牢思想“防火墙”。严明检察纪律,规范干警行为。常态推进检察纪律作风“明察暗访”活动,形成随机抽查、定期通报、限期整改模式,严厉整治不良作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