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蓬莱市

蓬莱检察院深入国企发起廉政"金点子"建议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4-08 17:27:00

  大众网烟台4月8日讯(通讯员 肖霄 徐静 记者 王瑜 见习记者 于雪)2014年年初以来,蓬莱市检察院预防部门为了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性教育实践活动,更准确地掌控企业廉政风险,协助企业完善制度和预防措施,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到国电蓬莱发电公司、中粮长城葡萄酒公司等10个国有企业,协助企业开展廉政“金点子”建议活动。

  在开展廉政“金点子”建议活动中,主要围绕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工作作风、业务流程、制度管理、监督机制等十一个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和影响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检察约谈、工作交流、个别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由检察院会同企业纪检监察、政工等部门组成廉政“金点子”建议评审小组。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评审后,对确实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列入“金点子”档案,经论证后及时加以实施推广。目前,共在10个企业收集有关廉政工作意见和建议400多条,其中有120 条被评为廉政“金点子”,并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如国电蓬莱发电公司马某(预防志愿者)针对该企业燃料设备采购流程不规范的问题,提出了细化采购制度、制作采购流程图的“金点子”建议,并协助燃料部设计了采购流程图,得到公司领导的高度评价。

  通过开展廉政“金点子”活动,有效调动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群众参与监督和献计献策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促进了企业的经济增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