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全面启动“3.15”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2023-03-15 15: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汤淼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认知自身合法权益,准确掌握正规有效的维权途径,近日,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打假维权、宣传咨询活动,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15日当天,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围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同莱山区消费者协会、区烟草专卖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局在保利MALL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消费者及经营者提供消费维权解答、党建文化宣传及现场免费义诊。

  活动现场发放了《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购买保健食品的小常识》《避免问题食品危害的小常识》《警惕虚假宣传 科学选购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消费者充分认识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功能性的保健食品不能代替食品,增强食品安全的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解答老百姓的疑难问题,讲解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提高老年人辨别虚假宣传能力,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宣传民生计量小常识,对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热点计量知识例如出租车计价器、家用燃气表、民用水表等常识进行了宣传;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对群众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的气瓶、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为主的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宣传。同时展示了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以来查扣的假冒商品,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

  活动现场,市民杨先生点赞道:“以前买到假冒商品也只能自认倒霉,现在我知道如何识别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很有意义。”

  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宣传如何购买合格消防器材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并发放相关宣传;莱山区烟草专卖局现场展示了识别假冒卷烟常识,伪劣电子烟的危害;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中药饮片对比看板,更直观地指导消费者识别真伪中药饮片,参会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帮助消费者维权。

  为了做好“促消费”活动,活动现场同步组织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日日顺电器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莱山芳华园店、上海红星美凯龙莱山分公司等优秀企业现场展示名优商品,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优的产品。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