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入住!烟台莱山青年驿站向青年人才“张开怀抱”

2023-03-15 15: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刘丹丹 烟台报道

  “我从网上‘莱山青年驿站’小程序申请要住的酒店,不到十分钟就有工作人员打电话来询问我的需求和情况,帮助我对接酒店、安排住宿房间,不需要花一分钱就能成功入住,这为刚毕业、来求职的我节省了一大笔开销。”一名刚刚成功办理入住的同学说道。

  “莱山青年驿站”作为莱山区驿站式人才公寓,是促进青年人才到莱山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驿站项目采用“门店式”服务模式为外地到莱山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岗位推荐、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团区委开发了“莱山青年驿站”微信小程序,实行不见面申请、限期审批模式,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方式,为到莱山的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

  入住流程

  搜索“莱山青年驿站”——点击“住宿”——提交姓名、面试通知等个人信息——团委工作人员及青年人才驿站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发放凭证——扫码入住。

  驿站详情

  目前莱山区已建设5家青年驿站,分别是清白之年酒店、烟台蓝屿精品酒店、如家·睿柏云酒店、如家精选烟台大学店、如家商旅酒店,为到莱山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就业辅导、人才政策解读等一站式服务。

  清白之年酒店:莱山区桐林路6号(山东工商学院西校区南门对面大停车场院内)

  蓝屿精品酒店:莱山区清泉寨8-47号

  如家商旅酒店(原道恩宾馆):莱山区观海路71号(近新星北街、枫林路)

  如家精选酒店(烟台观海路烟台大学店):莱山区烟大路8号(华润公寓A座1层)

  如家·睿柏云酒店:莱山区烟大路7号祥隆中心3号公寓楼5层

  自“莱山区青年驿站”项目启动以来,已为63名求职青年提供免费住宿。下一步,莱山团区委将积极探索驿站发展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创新优化青年人才服务模式,真正将青年驿站打造成为青年人才就业发展的“加油站”。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