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供电中心:节前保电特巡,助力企业生产

2023-01-20 23: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陈泉 烟台报道

  春节将至,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提前进入保电状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莱山供电中心近日接到多户企业不同渠道问询,可否节前保持稳定的电力供应,多数企业希望能够在春节假期前加紧完成生产任务。莱山供电中心高度重视用户需求,科学分析企业用电特征,对工业用户密集的盛泉工业圈采用“白+黑”同步巡检模式,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保供措施,科学编制供电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了供电保障领导小组、现场应急处置组,并制定执行保供电组织措施。

  莱山供电中心成立了工业用户共产党员服务队,参与此次保电任务的配电运检党员服务队员共8人,分成4个保电小组。明确各组职责,制定并严格执行保供电组织措施,开展节前设备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结合前期“秋检”和“隐患排查”等专项活动对所属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切实做到巡视到位、整改及时,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节日保电的特点和要求,莱山供电中心合理安排抢修人员及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分工明确,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目前莱山所有工商业用户用电平稳,未发生过载、重载、低电压等问题,供电可靠性接近100%,至春节前持续加强线路看护,重点是对可能发生外破的地点进行不间断巡视,将用户利益放在首位。

  莱山供电中心始终把“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保服务”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守好电网安全“生命线”,为万家灯火护航,为千万企业助力。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