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深夜传动轴脱落抛锚!烟台高速交警及时救助解危急

2023-01-11 16: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民警及时救助解危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锦升 烟台报道

  1月9日,一辆运送危险品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深夜因发生故障抛锚在高速公路上,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发现后及时救助解危急,确保了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安全。

  当日21时20分左右,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执勤民警日常路面巡逻时,在荣乌高速140公里处发现一辆运送危险品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停靠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阻碍了过往车辆的路面的正常通行,并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随即,执勤民警立刻将警车停在牵引车后方,并指导车辆驾驶员在车后方安全距离摆放了警示标志。

民警及时救助解危急

  经询问得知,重型半挂牵引车出现未知故障,无法正常行驶,驾驶员于某于是将车停下进行检修。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迅速协助驾驶员进行排查,发现该车是因为发动机传动轴脱落导致无法正常行驶,由于维修难度大,需到专业修理厂进行维修,现场无法立即排除故障,民警迅速帮助驾驶员联系救援车辆,将该车拖到修理厂进行维修,叮嘱其下次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驾驶员对民警的及时施救表示真诚地感谢。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再出行。如遇高速公路上突发故障,应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打开安全警示灯,在离车150米以外的地方摆好三脚架等警示标志,车内人员撤离到防护栏外安全地带,并尽快拨打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