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免费发放垃圾分类桶让生活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2022-07-02 20:3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孙田 烟台报道

  为继续推进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提升垃圾分类水平和质量、美化居住环境。近期,烟台市莱山区逐步开始为新增的33个参与垃圾分类的小区居民发放厨余垃圾“小绿桶”。除此以外,宣导员还给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方便居民进一步了解、处理生活垃圾,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

  “我们现在发放的这个厨余垃圾“小绿桶”,是用来盛放厨余垃圾的,像平常我们的剩菜剩饭可都是厨余垃圾,都可以放在这个绿色的垃圾桶里。”在金海岸西区发放“小绿桶”的付晗君边发放垃圾桶边和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居民正确分类垃圾,规范投放垃圾。

  宣导员告诉居民们:“每一个小绿桶都有独立编号和智能芯片,采用“一户、一桶、一芯”垃圾分类模式。“小绿桶”底部都设置了一个智能环,环内存储着每家每户的独立编号信息,之后,我们将采用垃圾称重模式,这个智能环方便垃圾称重时系统自动识别用户信息,实时记录并上传相关数据。这样一来,从这个小区出去的厨余垃圾都有源头可以追溯,方便进行统计。”

  7月份,莱山区将继续完善垃圾分类模式,开展“厨余垃圾“小绿桶”入户+定点投放”模式,共计发放33个小区,预计将发放13300余套小绿桶。为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莱山区采用沿街宣导+入户宣导的方式,方便居民更好、更快地了解垃圾分类方法。同时记录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莱山区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持续拓宽思路理念,让“好习惯”成为“新时尚”。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