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民生 烟台市莱山区城乡公益性岗位上岗仪式举行

2022-05-13 16:2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烟台市莱山区城乡公益性岗位上岗仪式现场

烟台市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右)为张裕集团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斌颁发捐赠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狄鹏勇 烟台报道

  5月12日下午,烟台市莱山区城乡公益性岗位上岗仪式在解甲庄街道举行。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张裕集团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斌,莱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等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在活动现场,张裕集团烟台中亚医药保健酒有限公司捐赠公益性岗位服装900套,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致辞

莱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致辞

李人赓作为乡村公益性岗位代表发言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在致辞中表示,莱山区具有良好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此次上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莱山区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莱山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及时总结工作中涌现出的经验做法、受益典型,努力为扩容提质行动顺利实施创造优良的社会环境,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再上新台阶。”于腾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莱山区将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第一时间成立专班,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对全区低收入群体、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开展全面调查摸底,立足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情况,探索开发了涉及卫生防疫、村容保洁、基层调解、养老护理、文明实践站等公共管理、公共服务5大类876个公益性岗位,创新开发了105个卫生防疫公岗,128个护林防火公岗,125个村容保洁公岗,101个文明实践站公岗。

  李人赓是莱山区解甲庄街道西解村的一位村民,也是公益性岗位的上岗成员之一。“今年4月份,我听说村里开发了多个公益性岗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名,经过民主评议以及公示之后,顺利应聘上社保代办员职位,负责帮助村民进行医保农保代办,帮村民跑跑腿。”李人赓告诉记者,眼下,自己的收入不仅增加了,还能帮助村民、帮大家做实事,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由衷地感谢区委区政府送来的好政策。“我们上岗人员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公益岗位,发挥自己的劳动技能和价值,为莱山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人庚说。

  下一步,莱山区人社局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坚决把好“培训关”“管理关”“待遇关”“监督关”,着力提升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各街道园区将着手建立日常管理、服务宣传、考核评议等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切实创建一批叫的响、叫的硬的公岗品牌。全区上下将勠力同心,为全市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