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望海派出所成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01-14 09: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旭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孙玉亭 连蔚 烟台报道

  为庆祝第36个“110宣传日”,进一步拉近警民联系,促进警务公开,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了解,1月10日下午,烟台莱山区望海派出所邀请辖区各界代表共计7人走进警营,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

  活动现场,烟台莱山区望海派出所结合“110宣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从派出所概况、警力配置、日常警务活动、反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民警带领各界代表集体参观了党建室、勤务指挥室、户籍室等,使群众代表零距离了解了派出所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果。同时组织警民恳谈活动,民警现场回答代表咨询,听取了代表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观后,民警带领各界代表学习反诈骗法律知识、常见诈骗形式,并结合典型诈骗案例给群众代表带来了生动的反诈课。

  烟台莱山区望海派出所教导员朱咏君告诉记者:“开展此类活动,能够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使辖区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有进一步的理解和支持。”

  烟台莱山区望海派出所教导员朱咏君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群众零距离感受警营风采,有效引导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公安派出所更好地履行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职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