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22-01-13 20: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旭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潘增荣 烟台报道

  1月10日,烟台莱山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烟台莱山区关工委主任孙书田主持会议,烟台莱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分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区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烟视察关心下一代工作纪实片》,听取了烟台市2021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

  烟台莱山区关工委主任孙书田讲话

  收看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后,烟台莱山区关工委主任孙书田围绕基层组织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青少年关心关爱三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继续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法治安全教育、家风家教教育、基层组织规范整顿等方面创新举措,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烟台莱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讲话

  烟台莱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充分肯定了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项任务目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深入、更加富有成效。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围绕提升思想道德素质,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大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双爱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围绕解决现实困难问题,组织开展好助学、助困、助医等关爱行动,促进课后服务工作良性发展。围绕优化成长成才环境,积极探索和运用网络传播规律,用正面的声音和先进的文化占领网络阵地,切实维护好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三是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配合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各级党委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把关工委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级关工委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切实履行组织、协调、指导、督查等职能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自觉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和义不容辞的职责,制定本部门、本领域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社会各界的参与联动作用,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力量,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吸收社会有关方面代表和有识人士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下一步,烟台莱山区关工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使莱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