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2022-01-06 09: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旭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烟台报道

  为促进烟台市莱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烟台莱山区妇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和“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在全区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148户家庭榜上有名。

  活动开展前期,烟台莱山区妇联利用社区居民工作微信群等渠道宣传活动方案,提高了群众对“最美家庭”的知晓率,使居民进一步了解“最美家庭”所弘扬的传统美德,并鼓励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妇女代表在辖区积极参选。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鼓舞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争做“最美家庭”凝聚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向上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挖掘了书香才艺家庭、时尚洁美家庭、和睦守礼家庭、爱岗公益家庭四类优秀家庭典型。这项活动充分演绎了以“小家”带“大家”,以家庭道德文明建设的成效,弘扬了家庭美德,促进了全区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颜素花家庭是此次活动中荣获“最美家庭”的时尚洁美家庭,也是烟台莱山区莱山街道千金村的最美家庭代表。她表示:“自开展美丽庭院这一活动来,我们全家四口人一直积极配合两委干部的工作,家庭各个成员都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日常处理生活垃圾严格遵守桶装化、户投村收这一卫生制度。”

  “颜素花的老伴刘延世退休后,在家里抽空就把庭院的花花草草摆放得井然有序,看起来非常干净亮眼,到他家里让人感觉有一种非常温馨的感觉。”烟台莱山区莱山街道千金村妇联副主席于正花告诉记者,“颜素花家庭生活积极健康,家庭和睦互敬互爱,深得邻居们的好评,是大家的典范。”

  烟台莱山区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结合,真正实现了在寻找、发现和宣传最美家庭的过程中,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做出了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