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垃圾分类新时尚 国庆假期“不打烊”

2021-10-13 09: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旭健

  烟台市莱山区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胡永明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国庆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宣导员以入户宣导和定点宣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正确分类生活垃圾。

  烟台市莱山区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国庆假期开始后,生活垃圾分类宣导员分别在黄海城市花园、绿色家园等小区设置了宣传点位,通过向过往市民派发《莱山区生活垃圾四分类》宣传单页、设置互动游戏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分类的标准以及不同颜色容器的收集范围等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分类生活垃圾。

  烟台市莱山区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假期很多居民没有安排出行计划,而是选择在家过节,这为入户宣导提供了条件。黄海城市花园的宣导主管付晗君介绍:“从7月份开始推行垃圾分类,我就负责这个小区的宣导,现在已经推行两个多月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达到了98%以上,但参与率却不足50%。国庆期间我们做入户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第二轮宣导,从置桶架上投放的小绿桶数量和清运重量能直观地感受到参与率较节前有明显提升。”

  烟台市莱山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在活动区的一侧,四种颜色明艳的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迷你立锥十分引人注目。这些立锥上分别贴有不同的垃圾名称,居民通过套圈的方式将四类垃圾对应颜色的圈套中立锥,即可获得小礼品,市民在游戏互动中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树立起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渐形成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蓝天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该单位还在烟台市莱山区旧改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三分类宣导活动,旨在促进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支持,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