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5-19 08: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刘承禄讲红色故事

刘承禄制作党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刘欣 张敏 王心怡 烟台报道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增强信念,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了红色教育进校园、制作党旗DIY、我与党旗合个影、合唱《少年中国梦》、“知史爱党”绘画展等一系列“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

  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特邀莱山区关工委退休老教师刘承禄为学生们讲述革命英雄故事。刘承禄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声音提醒着在场队员要珍惜幸福的今天,铭记历史、铭记英雄,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莱山区第九小学大队部还邀请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馆长刘子瑛进行了“童心向党——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主题演讲。她生动的演讲将在座师生的心绪带回了那个的抗战年代。学生们表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国争光。

  博物馆的老师带领学生们体验了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80岁高龄的刘承禄也加入进来,教学生亲手制作党旗。一把把剪刀在学生们手中上下翻飞,一张张金黄色的纸慢慢变成了一个个象征光明的党徽,将党徽与红色旗面、旗杆组合起来,一面面党旗就制作完成了。在鲜艳的党旗下,队员们茁壮成长,队员们用手中的党旗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爱之情。

少先队员合影

作品展示

  5.2中队的队员们朗诵《红船 从南湖起航》,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壮阔历史。

  活动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齐唱《少年中国梦》,鲜艳的党旗、嘹亮的歌声,展现了队员们积极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唱出对党的一片深情,唱出全体队员的心声。队员们还充分发挥想象力,用一支支画笔、一幅幅书画,将他们对祖国、对党的深情融入书画中,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莱山区第九小学举行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引领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