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2021-04-01 14:35: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谭文龙 烟台报道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4月1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召开第二期特种设备安全“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活动会议。

  会议现场传达了《莱山区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培训工作方案》和区安委会有关要求,对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培训,要求:一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不断加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完善各项安全记录,努力做到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到位;二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早排查、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于安全事故未发时尽早消除问题隐患,消除苗头性问题,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随后组织观看了特种设备及其相关事故教育片并与使用单位签订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会议共104名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还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