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 学生学习消防知识

2020-08-17 09:1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薛晓菲 烟台报道

  为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8月13日,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30余名学生走进莱山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零距离感知消防、体会消防。

  活动现场,讲解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名称以及在灭火抢险救援中所发挥的作用等,在讲解员的指导帮助下,学生们还穿上了消防战斗服亲身体验消防员的工作。同时,讲解员结合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就如何排查室内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逃生自救等基础消防常识进行了介绍,使大家对基础的家庭防火、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地震逃生自救的方法有了深层次的理解,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体验,学生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共同维护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