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执法检查

2020-04-08 13: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监督人员了解各单位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监督人员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监督人员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8日讯 (通讯员 胡晓东 记者 于伟杰)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稳,社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社会单位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人员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单位限期改正,同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勿忽视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值班和巡查检查;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完善细化消防应急响应预案,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深做细,确保特殊时期单位消防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下一步,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持续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