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三及初四学生复课 莱山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020-04-03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 记者 刘春雁)为做好高三及初四学生复课工作,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高三及初四学生复课后的饮食安全,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做好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与各学校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强调学校食堂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求高三及初四学生复课期间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要专人负责、定点采购、专簿登记、专库保管,督促各学校食堂履行自身管理职能,落实内部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

  对莱山一中、清泉学校、烟大附中、永铭中学、滨海中学等7家学校食堂进行了摸底检查,要求各学校食堂负责人对食品原辅料的采购进货登记和索证索票,全力做好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贮存保管、食品制作加工流程、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重点对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检查状况等环节进行了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后厨卫生、人员操作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复课前夕,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定期抽取多名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实施随机抽查,对校园一日三餐情况进行全程监控,确保食品安全,同时,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严把“三关”,即购进关、烹调关和贮存关,做到从原料采购到食品上桌全程监管,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及时发现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对食堂每日菜谱重点进行审查,加强对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监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通“生命通道” 烟台莱山全力推进消防车通道标注划线工作

    为扎实推进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加强住宅小区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连日来,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此次行动的重点是督促各小区物业及重点单位积极落实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提醒群众...[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成多处重点分流点位

    经过一个多月的复工生产,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城市排水服务中心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不断加大一线工程推进力度,全力保证工程建设情况健康平稳发展。 [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执法检查

    为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日,莱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执法检查。此次集中整治聘请了安全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检查,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规范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生产现状,有...[详细]

    03-31 0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前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肉制品、酒类、鸡蛋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03-31 0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复工复产 烟台莱山户政推实招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务工人员返岗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户政服务管理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助力复工复产,烟台莱山公安分局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户政管理便民利企七项措施。[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社区居民自发捐款驰援湖北 为抗疫贡献力量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陆续收到社区居民的捐款,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这些爱心捐款都是社区居民自发捐助的,捐款从10元到3000元不等,目前已收到爱心捐款10万余元。 [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