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命通道” 烟台莱山全力推进消防车通道标注划线工作

2020-04-01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监督人员指导重点单位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日讯 (通讯员 薛晓菲 记者 于伟杰) 为扎实推进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加强住宅小区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连日来,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此次行动的重点是督促各小区物业及重点单位积极落实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提醒群众禁止占用消防通道,大力普及消防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行动中,大队监督人员积极号召物业、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消防车通道进行标识划线,并进行现场指导,按照《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对已标注消防车通道、设立警示标志和警戒线但显示不清晰的单位,要求重新喷漆,确保醒目警人;对没有标注的单位,要求按照统一样式设立警示标志,划定警戒线,做到规范一致,全面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截止目前,全区13家住宅小区、28家重点单位完成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

  通过此次划定消防车通道标线和设置警示标识,使消防通道更加清晰醒目,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强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人人参与、共同守护”的新局面,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莱山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执法检查

    为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日,莱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执法检查。此次集中整治聘请了安全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检查,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规范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生产现状,有...[详细]

    03-31 0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前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肉制品、酒类、鸡蛋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03-31 0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复工复产 烟台莱山户政推实招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务工人员返岗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户政服务管理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助力复工复产,烟台莱山公安分局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户政管理便民利企七项措施。[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社区居民自发捐款驰援湖北 为抗疫贡献力量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陆续收到社区居民的捐款,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这些爱心捐款都是社区居民自发捐助的,捐款从10元到3000元不等,目前已收到爱心捐款10万余元。 [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保返校复学食品安全 莱山市场监管这样做

    随着疫情形式的逐步好转,莱山区各院校复学在即,近日正直冬春之交,气温逐日升高,食品易腐变质,已进入食源性疾患易发期。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学校食堂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保障集中隔离点饮食安全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承担隔离点饮食安全监管任务。对尚客优,多客、亚朵以及俞都宾馆4家隔离点宾馆酒店先后采取了筹备前排查、启动后定期检查、检查中现场指导的工作方式,全力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在隔离期间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