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成多处重点分流点位

2020-03-27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山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

莱山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7日讯 (通讯员 刘鹤 记者 陈晓) 经过一个多月的复工生产,烟台市城管局城市排水服务中心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不断加大一线工程推进力度,全力保证工程建设情况健康平稳发展。

  目前,在建的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多处重点点位,比如:港城东大街南段(初家街道办事处南门正对面-迎春大街西侧),涉及铺设直径500毫米管道580米,检查井17座;港城东大街北段(毓璜顶莱山分院-迎春大街西侧),涉及铺设直径800毫米管道150米,检查井3座。正在施工的港城东大街(观海路—逛荡河段)已完成直径1200毫米管道550米,检查井14 座,剩余管道计划于4月底完成;正在施工的山海路已完成直径600毫米管道150米,砌筑污水检查井5座,计划于5月完成。

  记者从现场负责人徐少鹏了解到,迎春大街与港城东大街的十字路口管道过路时,工作人员开始采用夜间施工。“夜班开挖作业时我们遇到两根直径1000、1600毫米的大口径管道,新建管道与旧管道距离很近,并且局部有雨水方沟和传输局电缆紧贴管道,无法机械施工。我们现场改变开挖方法,决定14号进行顶管作业,凌晨0:30现场收拾完毕。14号白天,我们破碎了直径1000管道,再根据现场情况做好顶管施工的准备工作。为不影响周边交通出行,14号晚上18:30开始进行顶管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于16号中午12:00,完成36米直径1000毫米玻璃钢管过路的施工作业”徐少鹏说。

  徐少鹏表示:“山海路施工难点主要是施工工期短,任务重,山海路共约3200余米管道工期要求41天完成,截止20号,我们在机械开挖过程中,发现沟槽土质大多为坚石,大大阻碍了施工进度,现已制定可行性方案确保按时完成建设计划;同时,这个路段为莱山区主路,目前各单位复工复产,车流量很大,我们要采取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施工,避开早晚上下班高峰;最后,这条路地下设施较多,要提前探挖设施,根据开挖以后地下设施情况,我们也要不断调整施工方法,保证安全生产。”

  目前,排水服务中心安排了大量人、材、机施工资源全力推进莱山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完工后,将较大提高管道排污能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通“生命通道” 烟台莱山全力推进消防车通道标注划线工作

    为扎实推进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加强住宅小区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连日来,烟台市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此次行动的重点是督促各小区物业及重点单位积极落实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提醒群众...[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执法检查

    为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近日,莱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执法检查。此次集中整治聘请了安全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检查,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规范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生产现状,有...[详细]

    03-31 0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前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肉制品、酒类、鸡蛋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03-31 0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复工复产 烟台莱山户政推实招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务工人员返岗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户政服务管理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助力复工复产,烟台莱山公安分局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户政管理便民利企七项措施。[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社区居民自发捐款驰援湖北 为抗疫贡献力量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陆续收到社区居民的捐款,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这些爱心捐款都是社区居民自发捐助的,捐款从10元到3000元不等,目前已收到爱心捐款10万余元。 [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保返校复学食品安全 莱山市场监管这样做

    随着疫情形式的逐步好转,莱山区各院校复学在即,近日正直冬春之交,气温逐日升高,食品易腐变质,已进入食源性疾患易发期。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学校食堂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