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构建“0+3”机制推进“个转企”工作

2020-03-23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1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个转企”工作中,大力推行“0+3”机制,促进“个转企”工作提速增效。

  注册登记“零见面”

  创新推广个体户“键对键”互联网线上服务,引导个体户实行“零见面式”审批服务指导,全面暂停线下窗口办理业务,实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零见面”审批及“全程网办”,个体工商户如需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可通过登录省、市政府官网或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如若确实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可通过快递邮寄。申请核准完成后,可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或通过邮寄方式获取纸质营业执照,切实做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

  政策解读“一口清”

  开通绿色通道,对有“个转企”意向的个体工商户实行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登记,指定专人提供咨询、指导、登记注册服务,为转型的个体户提供快速高效的服务,促进辖区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结合网格化监管,在日常巡查中,了解经营户规模、效益、转型意愿等情况,充分挖掘符合“个转企”条件的个体户。

  高效服务“一对一”

  鼓励广大“个转企”商户争当创业先锋、创新尖兵、创造能手,发动“个转企”商户进一步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护用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储备和供应保障,对计划生产防疫物资的“个转企”商户提供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培训,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支持“个转企”商户扩大防护用品生产,指导“个转企”商户开展净化车间建设及检验室建设,帮助“个转企”商户联系购进生产原材料,生产设备,助力“个转企”商户顺利转产经销生产防疫物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2家企业进入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

    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青岛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联合完成的《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2019)报告》对外发布,同时发布2019年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烟台市共有10家企业入选百强企业榜单,其中莱山区的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第47位)、中惠创...[详细]

    03-24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院格庄农村大集已正式恢复开放

    近日,莱山区院格庄农村大集已正式恢复开放,在集市现场,商品琳琅满目,极大满足了老百姓的采购需求,赶集已经成为近期广大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农贸市场及农村大集已全部正式开放

    莱山区农贸市场及农村大集已恢复正常营业。目前烟大、芳华园、前七夼、北陈、正源、庆祥等农贸市场已全部开业,市场内货品种类丰富,蔬菜、水果、肉类等供应齐全。[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温暖总在细节处 烟台市派“四进”工作组工作纪实

    烟台市派“四进”工作开展以来,2支市派工作组、11名市直干部,秉持“疫情不退、脚步不停”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下沉社区、精准服务”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对接滨海路街道4个城市社区,迅速融入基层一线,聚焦社区、企业所需、所急、所盼,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供电公司核查治理高损台区优化供电环境

    3月16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莱山区节后建立的《台区封闭高损台账》开展进场核查工作,坚决杜绝不规范用电行为,确保居民用电合理规范,积极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聪明反被聪明误!两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罚

    近日,烟台市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民警查获两起驾驶员上路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3-16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