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社区居民自发捐款驰援湖北 为抗疫贡献力量

2020-03-18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部分捐赠证书和捐赠票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8日讯 (通讯员 蔡弘 记者 刘慧慧)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陆续收到社区居民的捐款,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这些爱心捐款都是社区居民自发捐助的,捐款从10元到3000元不等,目前已收到爱心捐款10万余元。

  在捐赠现场发生着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有一位女士捐出了2000元说:“我知道疫情的时候就坐不住了,早就想捐款了,可是存折丢了,这不刚补办好就赶紧过来了。我困难的时候国家帮助了我,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国家。”

  于大爷刚刚取出来社保金,就连同自己身上所有的现金一共2735元全部捐了出来;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女士,自身行动不便,捐出了3000元,说把钱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一个个微小的举动,汇聚成了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面前,莱山区人民传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突显出“博爱莱山”的独特魅力,与湖北人民心连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复工复产 烟台莱山户政推实招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务工人员返岗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户政服务管理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助力复工复产,烟台莱山公安分局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户政管理便民利企七项措施。[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保返校复学食品安全 莱山市场监管这样做

    随着疫情形式的逐步好转,莱山区各院校复学在即,近日正直冬春之交,气温逐日升高,食品易腐变质,已进入食源性疾患易发期。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学校食堂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保障集中隔离点饮食安全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承担隔离点饮食安全监管任务。对尚客优,多客、亚朵以及俞都宾馆4家隔离点宾馆酒店先后采取了筹备前排查、启动后定期检查、检查中现场指导的工作方式,全力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在隔离期间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大市场复工复产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当好“监督员”

    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烟大市场内的78家经营业户及179名经营人员均已复工,复工业户包括日用百货、蔬菜、水果、生鲜、蛋、生肉等各项民生经营种类。目前,市场所经营的生活必需品蔬菜、生肉、蛋、粮油等货物储配充足,物价较疫情前未有太大涨幅。[详细]

    03-24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个体工商户 2019年度年报时间延长到2020年底

    记者了解到,目前2019年度莱山区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正在进行中。为给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凡于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的年报截止时间由2020年6月30日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详细]

    03-24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2家企业进入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

    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青岛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联合完成的《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2019)报告》对外发布,同时发布2019年山东专利创新企业百强榜单。烟台市共有10家企业入选百强企业榜单,其中莱山区的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第47位)、中惠创...[详细]

    03-24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