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同心共奋进!烟台市“四进”工作组在莱山吹响攻坚集结号

2020-03-07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编办主任孟庆国、副主任宋军明,莱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邴兴波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7日讯 (通讯员 肖锋) 疫情不能阻止春天到来的脚步,也无法阻止奋进者前行的步伐。自省、市安排部署“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工作以来,2支市派工作组、11名市直干部,40余名区派工作人员同步下沉一线到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对接4个城市社区,10个居民小区和700余家企业、商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商户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支撑。

市编办主任孟庆国、副主任宋军明,莱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邴兴波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烟台市编办副主任宋军明是市派第一工作组组长,一到社区就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他说,到社区来就要抓紧了解情况抓紧对接,尽快理出工作思路,投身到实际的工作中。他们要和街道、社区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同心协力攻克工作中的困难,实实在在解决社区的问题。

王鑫在检查口扫码审核进出小区人员

王鑫、李志明前往商铺送复工资料

红心打印社

解兰兰为居民发放出门证

  来自烟台市编办的王鑫和李志明被安排在福地隆城社区,考虑到社区内居民打印不便,他们和社区党支部、双报到单位一起在建起了“红心打印社”,方便群众为家中上网课的孩子打印资料。

  市派第二工作组在工贸技师学院工会主席邹中建的带领下投入到学府、万光府前等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检查站扫码测温、为社区独居老人及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服务、走访门头商铺,每次看到他,都是他带领组员们忙碌的身影。烟台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孙芳说:“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们能分担一些他们的压力就减轻一些。我们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侯江指导居民进行身份认证

黄斌、孙芳为社区居民办理健康证

  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到了社区里,就变身成了“守门员”、“疏导员”,还当起“跑腿员”、“打字员”,他们用贴心、细心、暖心陪伴,描绘出一幅幅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

臧江陪同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

邹中建核对外来人员信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