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抗疫“女将” 巾帼不让须眉

2020-03-05 15: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人员检查超市食品安全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 记者 刘春雁) 人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女同志和男同志一样战斗在最基层、冲锋在第一线,再一次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

工作人员检查

  这场疫情来的太突然,和千千万万普通人一样,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巾帼”们正享受着春节节日团聚的甜美,但当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她们同男性同志一样义无返顾地抛下身边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来不及和求学归来的孩子多说一句暧心的话,就匆匆奔赴抗疫一线。她们进社区、入市场、量体温、做登记,各项工作一丝不苟。虽然她们也只是简单地戴了防护口罩,但她们面对疫情,用女性特有的坚韧、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人们增添了希望、温暖和力量。

  在此次防疫情斗争中,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群女干部们暂时放下了“母亲、妻子、女儿”的身份,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穿梭于大街小巷,奔走在工厂企业。她们劝导避免集体聚餐、提醒经营户防控要点、维护市场秩序……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展现着市场监管人在疫情防控战中的“巾帼”力量。在这些女市场监管人面前,有无数的困难、坎坷、压力、委屈,但她们选择了忠诚与使命。因为有爱,所以有力,因为责任,所以前行。尽管疫情依然严峻,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却绽放着无数朵铿锵玫瑰,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尽个体最大的力量。不管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此刻,她们都是寒夜里的星火,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半边天”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