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有序推进餐饮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8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 记者 刘春雁) 记者获悉,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餐饮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严查未登记备案经营行为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对本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的巡查、检查工作计划,要求各街道园区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适时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严查不登记备案营业行为和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莱山区市场监管局从严管理外卖及网络订餐,确保供餐主要渠道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集中摸清辖区外卖配送站的底数,严格督促各网络外卖配送站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外卖骑手健康管理、配送容器消毒清洗以及各项疫情防护措施,落实送餐食品进行封签严密包装要求。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指导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重点检查六项内容:一是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二是上岗人员健康管理情况,三是原辅料进货查验情况,严查畜禽产品的“两证一报告”,严禁使用未经检验和病死、死因不明的动物原料肉;四是食品生产过程管控情况;五是产品出厂检验和交付控制情况;六是产品标签中是否有借防控之名进行虚假宣传或夸大宣传的行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消防双管齐下 对辖区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近日,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远程调度+实地检查”手段,对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和返岗人员临时安置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上门服务指导工作。[详细]

    02-25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滨海路街道志愿者吕佳霖:书写“00后”的担当和力量

    “我没办法像电视里的叔叔阿姨一样到湖北去支援,但我可以在社区做一名志愿者,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福地隆城社区、烟台双语实验高中16岁的吕佳霖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吕佳霖这个“00后”,用实际行动坚持...[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公安出重拳!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公安分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依法持续严打严惩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构建“三位一体”提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全力支持和帮助全区市场主体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两个项目列入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

    近日,烟台市科技局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支持相关单位和科研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开展科技攻关。莱山区的烟台宝源净化有限公司“医用超低阻回风装置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山东衡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域人群体温...[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 呼吁市民规范投放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民大量使用了一次性口罩,可是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怎么处理才能不造成病毒二次传播?为解决这一问题,烟台市莱山区综合执法局在人流密集主次干道两侧等区域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