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消防双管齐下 对辖区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20-02-25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消防监督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消防监督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问题进行讲解

消防监督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胡晓东 记者 于伟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近日,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远程调度+实地检查”手段,对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和返岗人员临时安置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上门服务指导工作。

  期间,监督人员利用“钉必应”指挥调度平台对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远程检查和调度。在听取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情况的汇报后,监督人员重点对定点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进行了视频检查。监督人员叮嘱医院消防安全负责人,当前定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复杂繁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细化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特殊时期敏感场所的消防安全。

  实地检查中,监督人员详细了解了返岗人员临时安置隔离点各功能区使用情况,对安置隔离点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消防安全自主化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宣传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就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注意事项、如何开展火灾应急处置、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并发放了宣传彩页。

  通过培训指导,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安置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机构场所火灾抵御能力,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滨海路街道志愿者吕佳霖:书写“00后”的担当和力量

    “我没办法像电视里的叔叔阿姨一样到湖北去支援,但我可以在社区做一名志愿者,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福地隆城社区、烟台双语实验高中16岁的吕佳霖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吕佳霖这个“00后”,用实际行动坚持...[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公安出重拳!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公安分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依法持续严打严惩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构建“三位一体”提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全力支持和帮助全区市场主体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两个项目列入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

    近日,烟台市科技局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支持相关单位和科研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开展科技攻关。莱山区的烟台宝源净化有限公司“医用超低阻回风装置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山东衡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域人群体温...[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 呼吁市民规范投放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民大量使用了一次性口罩,可是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怎么处理才能不造成病毒二次传播?为解决这一问题,烟台市莱山区综合执法局在人流密集主次干道两侧等区域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莱山区乡村致富项目扛起社会责任 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烟台市莱山区培育发展的一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立足自身实际,向广大市民提供了优质的新鲜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以实际行动扛起社会责任。同时,莱山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行动,畅通购销渠道,既帮助乡村致富项目打通了农产品供应链,又保...[详细]

    02-17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